注册

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002193.SZ),是由山东如意毛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成立的大型股份制企业,主业为毛精纺呢绒的生产、销售。现有年产精纺呢绒800万米的毛精纺、织、染生产线。主导产

 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002193.SZ),是由山东如意毛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起成立的大型股份制企业,主业为毛精纺呢绒的生产、销售。现有年产精纺呢绒800万米的毛精纺、织、染生产线。主导产品“如意”牌精纺呢绒畅销全国各大中城市和知名服装企业,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赖。还远销美、英、日、加、港澳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质量、档次、市场占有率、出口创汇连续多年名列全国同行业前茅。

公司始终坚持高端定位,精品战略的科技发展之路,具有国家级研发技术水平,拥有国内领先的制条、纺纱、织造、染色、整理与检测技术。1994年被认定为国内同行业中第一家国家级技术中心,1998年被国家纺织局定为全国纺织企业首批重点支持的“扶优扶强”、“以产顶进”企业,2000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01年被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评定为“精毛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赛络菲尔双组份纺纱及其系列产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建国50多年来同行业中唯一获得的国家科技进步奖最高奖项;目前拥有国家专利三项,五个产品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十余个产品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十余类产品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以流行趋势研究为先导,建立了产品超前开发机制,按照国际惯例提前一年开发研制新型毛纺面料,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合作,自2003年起,每年分春夏、秋冬两季,代表中国精纺呢绒行业独家发布“中国纺织面料---毛纺产品流行趋势”,引导毛精纺企业的产品开发方向和下游成衣环节的采购意向;已连续16届入围中国流行面料,2004年以来,自主开发了上千个新产品、近万个新花色,13个产品获得代表中国服装面料最高品质的“唯尔佳”杯奖,3个产品获得设计大赛奖。

公司在国内、国际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如意”品牌同时获得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商务部认定的“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中国出口名牌”三项殊荣,是纺织行业唯一一家同时获此殊荣的企业。产品被意大利、法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众多高档名牌服装大量采用,目前出口产品单价最高已达32美元/米,达到国际同类产品价格水平;与国内著名服装生产厂家密切合作,并先后为海关总署、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局、国家税务总局、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政府机构及银行系统、保险系统、中国联通等特大型企业提供了优质产品。

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前瞻性设计开发、市场快速反应,提高了自身核心竞争力;围绕品牌和利润,坚持高端产品定位,完成了从劳动密集型为主企业向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企业的转变,在国内毛纺高端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公司高档精纺呢绒出口量名列全国出口前茅,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可与欧美、日本等高档精纺面料生产基地相抗衡的企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公司 纺织 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