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源技术”、股票代码:300105)是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电力领域燃烧控制设备及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现场调试、人员培

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源技术”、股票代码:300105)是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电力领域燃烧控制设备及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现场调试、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等业务。是世界上首家开发和推广应用电站锅炉等离子点火及稳燃的高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煤粉锅炉等离子体无燃油点火技术、等离子体双尺度低氮燃烧技术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在企业规模、技术水平等方面均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拥有厂房及办公面积20000余平米;占地面积达百亩、总投资6.35亿元的新厂区也正在建设。

公司现注册资本2.85亿元人民币,截止到2011年底总资产21.58亿元、净资产16.66亿元。龙源技术自创立之日起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方针,高度重视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技术中心已被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并已组建“山东省煤粉燃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是山东省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和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设有烟台市专利信息工作站;拥有1:1热态燃烧试验台和蓬莱电厂等多家产品中间试验基地;位于北京未来科技城的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燃烧技术研究所和烟台开发区新区的产品试验中心也正在建设中。

公司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次(2004年度、2011年度)、中国专利金奖(2008年度)、国家能源局科技进步一等奖(2009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一等奖两次、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二等奖和三等奖多次。公司完成了多项国家、省火炬计划项目及科技攻关项目,已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21项,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授权76项。作为行业领导者,组织制定了电力行业标准《等离子体点火系统设计与运行导则》。

通过14年的发展壮大,龙源技术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过硬、专业齐备、结构合理且富有朝气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工程技术服务团队。公司下设十余个分、子公司,美国子公司也于2011年5月底在美国芝加哥成立。

相关新闻:

标签:技术 公司 电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