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日照港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诞生、成长起来的新兴沿海港口,是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沿海主枢纽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1982年开工建设,1986年开港开放,2006年港口吞吐量突破1亿吨,成为全国最年轻

日照港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诞生、成长起来的新兴沿海港口,是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沿海主枢纽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1982年开工建设,1986年开港开放,2006年港口吞吐量突破1亿吨,成为全国最年轻的亿吨港;2010年完成22597万吨,突破2亿吨,相当于4年再造了一个亿吨港,2011年,完成吞吐量2.53亿吨,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目前,日照港拥有石臼、岚山两大港区,46个生产性泊位,年通过能力超过2亿吨以上。2011年,吞吐量居全国沿海港口第9位、世界港口排名第15位。

日照港湾阔水深、不冻不淤,陆域平坦开阔,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地理区位独特优越,新亚欧大陆桥、在建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两条铁路大动脉和日兰、沈海两条高速公路直入港区,连通港口与我国东中西部铁路、公路网,集疏运体系方便快捷,经济腹地辽阔富饶,特别适合建设20-30万吨级的大型深水泊位,特别适合大进大出的临港产业布局,是我国难得的天然深水良港。港口总体规划了石臼、岚山两大港区,280个泊位,6亿吨吞吐能力。

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于2003年5月组建,由原日照港务局、岚山港务局企业部分联合设立。目前有13个部室、26个直属单位,固定员工8000余人,是一个拥有“港口业务、物流与贸易、建筑与制造、综合服务”四大业务板块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总资产达320多亿元。在2012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排行榜中,日照港集团名列第174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日照 港口 石臼岚山两大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