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公司的前身为淄博齐翔腾达化工有限公司。淄博齐翔腾达化工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0月31日,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本公司核发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为37030

公司的前身为淄博齐翔腾达化工有限公司。淄博齐翔腾达化工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10月31日,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本公司核发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注册号为370300228122121)。公司下设甲乙酮厂和有机厂两个生产企业,拥有全资子公司青岛思远化工有限公司。截止2009年底,公司员工合计383名,其中大专以上技术人员238人。公司法人代表车成聚先生是淄博市第十三届人代会代表,先后荣获“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获得2002年度、2007年度“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连续三年“ 淄博市优秀企业家”获得者,被评为“淄博市劳动就业服务企业优秀经理”。

公司一直专注于对石油加工副产品碳四进行深加工以转化成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品业务,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产品有甲乙酮、MTBE、异丁烯、叔丁醇等,其中甲乙酮为公司主导产品。

甲乙酮是一种重要的低沸点有机溶剂和精细化工原料,以优异的溶解能力和干燥性著称,广泛应用于涂料、胶粘剂、人造革、润滑油脱蜡、磁带、油墨、萃取合成等众多领域。作为一种优良环保型溶剂,甲乙酮是纯苯、甲苯、二甲苯、丙酮等溶剂的最佳替代产品。与苯类溶剂相比,甲乙酮对人体危害程度较小,环保性能突出。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行业标准和准则的实施,为甲乙酮对苯类溶剂大面积替代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与丙酮相比,甲乙酮挥发性适中、溶解性能更强,不会致使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含量增高,单位溶剂的甲乙酮用量也少于丙酮。

MTBE是一种良好的高辛烷值汽油掺加组分。在无铅汽油生产过程的添加剂中,MTBE的辛烷值较高,是我国及世界主流市场首选的改善汽油抗爆性能和燃烧性能的添加剂。MTBE裂解后可以制取高纯度的异丁烯。MTBE还可以作为化工反应溶剂、萃取剂等。

异丁烯是一种广泛用于医药、农药、抗氧剂、合成高级润滑油和其他精细化工产品的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其中高纯度的异丁烯可用于生产丁基橡胶和聚异丁烯,丁基橡胶主要用来生产轮胎和医用瓶塞,聚异丁烯主要用于生产润滑油添加剂或润滑油粘度指数改进剂,同时粘合剂、密封剂、电绝缘材料、食品包装等领域对聚异丁烯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叔丁醇广泛用于合成农药、除草剂、香精及变性酒精。作为有机合成原料可用于生产有机玻璃及合成塑料行业重要的抗氧剂和稳定剂,并可作蜡用溶剂、油漆溶剂、医疗溶剂、硝化纤维素以及合成树脂的溶剂和稀释剂。此外,叔丁醇还可用于生产缩丁醛树脂涂料和氨基醇酸树脂涂料等,以及用作人造麝香及医药中间体的原料,其加入汽油中可提高汽油的辛烷值。

齐翔腾达Q1第一季度财报分析:营收增长13.72% 较去年新增丁二烯产品收入增加所致

齐翔腾达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1-3月,营业收入余额1,100,275,342.12

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余额624,842,734.14元,同比增长76.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第一季度余额95,088,262.48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余额72,925,476.28元,同比增长30.39%。

数据显示,齐翔腾达截止到2013年3月31日,总资产余额为4,603,029,411.49元,同去年同期相比4,316,070,893.97元,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同比增长6.65%。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76.09%,主要原因是今年较去年新增丁二烯产品,增加收入所致。

相关新闻:

标签:化工 有限公司 溶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