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2003年12月,公司总部位于省级开发区——山东昌乐经济开发区,是由留日归国博士赵东日先生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 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迅速,现已壮大成为集科研、生产

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2003年12月,公司总部位于省级开发区——山东昌乐经济开发区,是由留日归国博士赵东日先生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 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迅速,现已壮大成为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东日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座落在山东潍坊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下设子公司山东日科塑胶有限公司和山东日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主导产品有:丙烯酸酯类PVC抗冲改性剂(抗冲ACR)、新型PVC抗冲改性剂ACM树脂、AMB树脂、PVC加工助剂、PVC发泡调节剂、彩色共挤色母料树脂基料等。自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经过不断探索、潜心研发和创新服务,博采众长,满足众需,依托山东省塑料改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先进的工艺技术和完善的检测手段、稳定可靠的优质产品,创立了塑料行业知名的“HL”合力品牌和“Rike”品牌。产品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HL”牌低成本耐盐性高吸水性树脂于2005年度被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08年12月,公司被山东省科技厅等五厅局重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3月,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以服务赢市场”的经营方针,努力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销售和技术服务网络遍布全国,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近年来,公司又积极开发国际市场,产品已销往美国、欧盟、韩国、以色列、土耳其、印度、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日出东方、科技兴邦”,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将时刻坚持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化、全球化的战略目标,以科技创新为先导,通过优质领先的高技术产品和技术化营销队伍,为用户提供贴身到位的个性化增值服务,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国际化的竞争,把企业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2011年5月11日,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创业板共发行股票3500万股,每股发行价22元,募集资金7.7亿元。企业将利用上市融集的资金,投资建设2.5万吨ACR塑料改性剂、1.5万吨AMB塑料改性剂、1万吨ACM塑料改性剂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企业年销售收入将突破20亿元,实现利税超过4亿元。

日科化学财报信息显示关于:宏观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影响

1、公司所属行业系PVC塑料改性剂行业,为化工新材料的细分行业,一定程度上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和PVC行业发展态势的影响。2012年度及2013年第一季度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公司业绩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宏观经济形势不确定性是2013年公司经营的重大风险因素。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属于公司主营业务范畴,与公司发展战略密切相关。虽然本公司对募投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可行性论证,但由于在项目实施及后期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会由于市场供求变化、产业政策调整、技术更新、人才短缺等因素导致项目不能按计划完成或无法达到预期收益,因此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存在一定的风险。

对此,公司采取谨慎态度,对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积极完善与科学控制,对部分项目建设进度进行调整,力求实现募集资金效益最大化。

3、技术创新不足风险

公司所从事的业务属于技术密集型和人才密集型行业,目前国内PVC改性剂产品行业技术升级换代步伐呈加速发展趋势,新产品不断涌现。如果本公司技术开发和新技术应用的能力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将会导致公司丧失技术优势,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

公司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力度,驱动产品及技术的更新换代,不断加强专利技术的申报与管理,确保公司在行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

4、业务规模扩大导致的管理风险

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逐步实施和国内外市场开发力度的不断增大,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这些会对本公司经营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

针对公司规模扩大所带来的管理问题和风险,公司将继续推动精细化管理,通过实施SPC/SQC统计质量控制,促使公司生产管理的流程化和标准化,在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始终保证公司产品质量的稳定,并自动进行问题的分析排除,稳步提升产品质量和降低生产成本。

5、安全生产的风险

本公司生产所用原材料属化学原料,其中部分品种属于危险化学品。危险化学品在生产、经营、储存、运输过程中如果出现操作不当容易引起质量安全事故。因此,危险化学品原料在生产、储存、运输过程对安全有极高要求。一旦发生安全方面的事故,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将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公司建设了用于预防、预警、监控和消除安全风险的完备设施,并制定了极其严密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6、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甲基丙烯酸甲酯、苯乙烯等基础化工原料,若主要原材料价格出现持续大幅波动,不利于公司的生产预算及成本控制,将会对本公司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7、汇率风险

随着公司国际业务量的增长,人民币汇率浮动对公司经营带来的不确定风险也在增大。公司努力应用有效的金融工具将其负面影响降到最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山东日科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