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齐鲁中腹的沂源城西,北临瓷都淄博,西望五岳之尊泰山,东靠青岛、日照港,交通十分便利,始建于1965年,是一个以合成氨生产为龙头,集有机、无机化工产品生产及运输为一体的具有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齐鲁中腹的沂源城西,北临瓷都淄博,西望五岳之尊泰山,东靠青岛、日照港,交通十分便利,始建于1965年,是一个以合成氨生产为龙头,集有机、无机化工产品生产及运输为一体的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化工企业。

公司概况

公司其前身是山东东风化肥厂,是1965年由国防科工委、济南军区,山东省工业厅批准兴建的兵工企业,2003年改制为山东联合化工有限公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司。2006年3月整体改制变更为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2月2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上市后公司总股本12388万元。公司拥有固定资产2.5亿元,在职职工1800人。

发展原则

公司始终遵循“循环经济”的发展原则,通过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和创新力度,在产品结构调整、工艺流程设置、延长产业链、注重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已形成了典型的“循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环经济”模式,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2006年5月,公司被淄博市政府评为淄博市发展循环经济先进集体,2007年1月,被山东省政府列为山东省发展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公司产品品种齐全,结构丰富,特别是互补型产品较多,生产调配的灵活性较大,具有很强的市场应变能力和极大的产品结构调整升级的空间,是山东省内合成氨行业产品结构最为合理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工业硝酸铵为山东省独家生产,是采用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双采标”产品,多年来在省内民爆行业中享有盛誉,是山东省最早的硝酸铵生产厂家。公司及其前身有40多年的生产历史,技术优势明显,目前已申请受理各类专利24项,其中有16项为发明专利,8项为实用新型专利。

获得成就

1999年有限公司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有限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版换版认证;2004年公司的“东风”牌商标被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06年公司的工业硝酸被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山东省名牌产品”;2003年以来公司连续被评为淄博市工业百强企业;2005年公司名列全国小氮肥行业企业利润、产品销售收入50强、中国化学肥料制造行业综合效益百强企业、中国化学肥料制造行业销售收入百强企业;2005年公司在淄博市纳税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31位;2006年公司被评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山东省10大竞争力品牌、淄博市发展循环经济先进集体,并入选2006中国化工企业500强;2007年被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评为山东省质量竞争力百强企业。

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兴企”发展战略,立足技术创新,高度关注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工作,利用产品结构丰富,相互关联度高的特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循环经济模式,是山东省发展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取得了多项省级科技成果和二十多项发明专利,奠定了在同行业中的技术优势地位,被山东省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编辑本段质量方针

企业确定并实践“顾客为本、科技先导、自我加压、争创一流”的质量方针,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诚信经营,得到市场客户及政府部门的广泛认可和信赖,荣获“山东省卓越绩效质量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十大竞争力品牌”、“山东省质量竞争力百强”、“山东省银行业最佳诚信单位”、“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主要产品获“山东省著名商标”和“山东省名牌产品”称号。

联合化工第一季度财报:营收减少5.23%

联合化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1-3月,营业收入余额276,847,978.30 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余额292,111,847.26元,同比减少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第一季度余额-7,433,674.74 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余额6,626,635.04元,同比减少212.18%。

数据显示,联合化工截止到2013年3月31日,总资产余额为1,465,049,583.89元,同去年同期相比1,480,512,771.02元,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同比减少1.04%。营业外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36.21%,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比去年同期增加所致;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联合化工 公司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