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中成药生产企业,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清朝乾隆年间的万和堂药庄。当时的万和堂药庄,前店后厂,在鲁中地区享有盛名。2003年3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整体变

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中成药生产企业,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清朝乾隆年间的万和堂药庄。当时的万和堂药庄,前店后厂,在鲁中地区享有盛名。2003年3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整体变更为山东沃华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中成药重点生产企业之一。2007年1月24日公司股票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潍坊市首家上市的医药企业。

沃华医药(股票代码002107)是一家专注于心脑血管中成药领域的上市公司,她位于孔孟之乡、世界风筝之都山东潍坊,拥有300多年历史,最早可追溯到清朝乾隆年间的万和堂药庄。2002年2月9日,从国有潍坊中药厂改制为民营有限责任公司。2007年1月24日,沃华医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融资1.96亿元。2008年8月8日,沃华医药完成定向增发,融资2.73亿元。

企业随着时代变迁,历经百年沧桑,但受儒家文化熏陶的几代经营者始终秉承“人好药好、好药好人”的经营理念,奉行“诚信、勤俭、不断改善与顾客至上”的精神,牢记“治病救人、济世养生”的使命,使企业几经演变,长盛不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山东省中药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

沃华医药产品涵盖片剂、胶囊剂、口服液、丸、散、膏剂、合剂等十几个剂型100多个品种。主要产品有心可舒片、脑血疏口服液、通络化痰胶囊、琥珀消石颗粒、鸢都寒痹液、牛黄益金片、升血灵颗粒、橘红梨膏、小儿退热颗粒、鸢都感冒颗粒等。拥有8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其中三个为独家保护品种,43个品种被列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目录。

沃华医药的独家原研产品“沃华心可舒片”是国家专利产品,国家中成药优质优价品种,中国中药名牌产品;2008年上市的“沃华脑血疏口服液”是国家批准的脑出血急性期独家治疗用药,被业内专家誉为这一治疗领域的“重磅级”新产品,是国家秘密技术品种,国家重点新产品,自主知识产权产品;2010年上市的专利新药通络化痰胶囊,源于脑血管领域权威专家王永炎院士的中风病“首选方”,是国家“863”计划、“十五”科技攻关课题、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中药项目科技成果。

沃华医药第一季度财报:营收增长24.72%

沃华医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3年1-3月,营业收入余额61,205,785.66 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余额49,073,137.51 元,同比减少24.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第一季度余额2,248,189.31 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余额2,787,387.89 元,同比减少19.34%

数据显示,沃华医药截止到2013年3月31日,总资产余额为638,633,992.36 元,同去年同期相比643,697,102.68 元,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同比减少0.79%。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欣]

标签:沃华医药 股份有限公司 国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