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春节纳客19.3万人 以短线和自驾游为主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日照春节纳客19.3万人以短线和自驾游为主 从日照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日照市共接待游客1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86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比增长9%和11%。日照市旅游市场呈现健

原标题:日照春节纳客19.3万人 以短线和自驾游为主

从日照市旅游局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日照市共接待游客19.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386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比增长9%和11%。日照市旅游市场呈现健康、有序的良好态势。

据了解,2014年春节黄金周,日照旅游以“好客山东多彩日照贺年会”活动为主题,以贺年礼、贺年宴、贺年乐、贺年游、贺年福等五大贺年产品为内涵,以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载体,营造了喜庆祥和、热闹非凡的节日氛围,活跃了日照市冬季旅游市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各景区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竹洞天举办首届迎新春庙会

据介绍,春节期间,日照各景区举办了一些列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市民与游客。正月初一至初七,竹洞天景区举办了首届迎新春庙会,共3.3万游客参与。此外,针对日照市民还推出凭身份证件享受景区半票的优惠活动。

1月23日至2月19日,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推出2014春节大型游园灯会,初一到初七吸引了8.25万市民和游客前来游玩。浮来山景区推出撞新春吉祥如意钟和“迎新春全家福”活动,举行撞钟祈福会,正月初一接待游客1.43万人。浮来青旅游度假区推出俄罗斯风情滑雪节,得到了众多爱好运动的年轻人的追捧。五莲山景区推出了激情滑雪活动,共接待游客7700余人次,收入67.4万元,成为日照市冬季旅游新亮点。

新政策助推自驾游 万平口风景区每天有千余辆车停放

法定节假日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的实行,使更多的人采取自驾游的形式出游。从日照市游客的出行情况看,春节期间的游客以短线游、自驾游为主。日照市主要旅游景点的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加,万平口风景区、五莲山风景区、浮来山风景区、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等重点景区接待自驾车游客数量较往年显著增加。

据了解,万平口风景区每天有千余辆车停放,全部为小型客车。浮来山风景区正月初一接待游客1.43万人次,停靠车辆800多辆。

旅游拉动效应显著 高端酒店转型以大众消费为主

春节期间日照市旅游业的红火,也有力地带动了餐饮、交通等众多相关行业的繁荣。其中,日照部分酒店在制定年夜饭标准时,注重以大众消费水平为依据,着重打造中低价位、高品质的年夜饭套餐,价格标准也比往年大幅降低。

据了解,今年酒店餐饮消费主要以年夜饭、家庭聚会和正月初六的寿宴为主。各大酒店通过降低价格、提升服务质量、丰富菜品种类、提高菜品质量等手段,吸引顾客。(朱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日照 自驾游 3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