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农民画:画风质朴 色彩艳丽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日照农民画 日照农民画 日照有三宝:绿茶、黑陶、农民画。 日照农民画是一种现代民间绘画形式,是农民表现生活、表达情感和审美情趣的绘画艺术,距今已有近五十年的发展历史。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日照农民

日照农民画

日照农民画

日照有三宝:绿茶、黑陶、农民画。

日照农民画是一种现代民间绘画形式,是农民表现生活、表达情感和审美情趣的绘画艺术,距今已有近五十年的发展历史。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日照农民画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日照农民画融入了现代绘画的表现形式,绘画风格上更倾向于装饰性绘画,色彩艳丽,画风质朴,采用大面积的主观色彩,如纯色的红黄蓝绿等,不讲究比例透视,如同儿童画般的平面构成栩栩如生的诉说着日照人民的热情好客,散发着浓郁质朴的乡土气息。

日照农民画大多是朴实的农民在辛勤的劳作之余创作出的生活感悟,也许他们对生活有着不一样的情感累积,但整体都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向往。他们不拘泥于绘画和创作技巧的羁绊,将自己憨厚朴实的情感直接作用于画作,不受任何形式上的约束,赋予日照农民画最纯真的质朴,最本实、切己地体现着日照的民俗文化、渔海风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三中全会 日照农民画 色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