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Holle一起近距离感受德国有机超市


来源:源品公司供稿

一直以来,德国都是欧洲有机农业的先驱,其有机食品市场已相当成熟,颇具规模,其标志就是有机超市市场每年都以30%的速度迅速增长。2014年5月中旬,应Holle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的邀请,我们相继考察了奥

一直以来,德国都是欧洲有机农业的先驱,其有机食品市场已相当成熟,颇具规模,其标志就是有机超市市场每年都以30%的速度迅速增长。2014年5月中旬,应Holle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的邀请,我们相继考察了奥地利、德国、瑞士等国家,也和Holle品牌一起探访了德国几家具有代表性的有机超市。

据了解,在德国,其有机食品在消费市场的份额稳步提升,远远超过普通食品消费,因此有机超市的发展也已成为一种主流趋势,德国绝大部分家庭更愿意到有机超市选购所需要的商品。德国有机超市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从规模较小的零售门店,逐渐发展成为规模较大的现代有机连锁超市。这些大型有机超市规模大、有机产品齐全,水果、蔬菜、肉类、奶酪、面包、护肤品、婴幼儿有机食品等应有尽有,Basic、Denn’s、Billa等大型有机超市的更是其中的典范。

有机产品品类丰富受青睐

Basic是德国第一家现代有机超市,在Basic有机超市,我们看到这样的景象:蔬菜货架上储备着一年四季的蔬菜;水果货架上各种水果琳琅满目,仅不同品种的有机认证苹果就有10种;不同国家的有机肉类和奶酪陈列在同一区域,方便消费者选购;而天然有机的护肤品区域和婴幼儿有机食品区域,前来选购的家庭络绎不绝……

据Basic店长介绍,在德国,Holle品牌和Lebenswert(乐博维)品牌都是最受妈妈们喜欢和信赖的婴幼儿有机食品。在Basic店内,通常这两个品牌的陈列规模都是最大的,品质也都是最好的,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

图一:德国现代有机连锁超市—Basic

图二:德国高端有机连锁超市—Denn’s

图三:德国大型药妆连锁店—Schmatz.Naturkost am Glockenbach

有机产品销售渠道多样化

当然,在德系国家,有机食品除了在有机连锁超市、健康食品连锁店售卖外,也在药妆连锁店售卖。在瑞士Wellness apotheke药妆连锁店,不仅有常规的药品、化妆品和保健品,更有大面积的、陈列丰富的Holle婴幼儿有机食品。与有机超市略有不同,药妆连锁店售卖Holle婴幼儿有机食品的同时,还有医药专业人士在旁边予以指导,这样可以给妈妈们提供更多指导建议和专业咨询解答,也让妈妈们在药妆店购买婴幼儿有机食品时更多出一份放心。

相关专题: 源品奶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有机超市 德国 Holle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