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十余件作品入选 数量创历次大型美术展览历史纪录


来源:凤凰网山东整理

文化部近日公布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参展作品名单,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五大门类,共647件。其中,济南有十余件作品入选,入选数量创造历次全国大型美术展览历史纪录。

文化部近日公布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参展作品名单,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五大门类,共647件。其中,济南有十余件作品入选,入选数量创造历次全国大型美术展览历史纪录。

自第九届起,中国艺术节增设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这是由政府主办、三年一届、高规格、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展览。本次展览将于12日在山东省美术馆新馆开幕,此次公布的参展作品,都是各地优中选优的精品力作,作者中相当一部分都是中国美术界有影响的名宿。

此次公布的参展作品名单中,济南有十余件入选。入选作品既有济南市知名画家的鼎力之作,如韦辛夷、曲秀国、李兆虬等,又有征集的新人作品,如吴达彧、曲奕竹等。济南市文联副主席、济南市美协主席韦辛夷介绍说,这是历次全国大型美术展览济南入选作品最多的一次。谈及原因,韦辛夷认为这与领导重视分不开,也与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接地气有很大关系。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市文广新局联合美协、美术馆等广泛发动全市美术作者进行创作,举办了选拔展览,确定了20名重点作者,并多次组织重点作者召开美术创作研讨会议、动员会。这些工作没有白费,济南出了一批好作品——— 李兆虬的中国画《山之东》、曲秀国的油画《人·海》获得了十艺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山东预展的金奖。

“这种全国性大活动的意义不在活动本身,而在辐射作用。”谈到十艺节对济南文化艺术的影响,韦辛夷说,“十艺节就像全运会一样,会使整个城市焕然一新。有了这么一个平台,会产生一系列衍生效应。”韦辛夷分析说,十艺节首先提升了济南对艺术的关注度,山东本来就有热爱书画的传统,十艺节会更加激发这一点,丰富人们的生活。其次,对从事创作的画家们而言,十艺节是个催化剂,让画家们努力收获的果实得到一个展示的平台。再次,从展览的角度讲,这么多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在济南集中展示,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应该是第一次。好的作品会进一步激发人们对美术、对高雅艺术的关注。

相关专题: 十艺在民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作品 济南 入选创历次大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