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委巡视组:个别干部滥用职权干预办案


来源:济南时报

根据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13日,山东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赵启全、副组长傅逊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反馈了巡视情况。

原标题: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检察院反馈巡视情况:个别领导干部滥用职权干预办案  

根据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月13日,山东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赵启全、副组长傅逊向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日,赵启全代表巡视组向省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吴鹏飞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今年5月5日至7月4日,山东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检察院进行了巡视。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赵启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省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山东省委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检察工作在服务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不断创新发展。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检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有了新的提升。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省院和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部署强调的多,抓落实有不到位的地方;对反映系统内人员问题的一些举报没有及时查处,"捂"和"盖"的问题明显存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个别领导干部滥用职权、干预办案,造成不良影响;有的办案人员受人请托,存在办"人情案"、"关系案"现象。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个别部门存在特权思想,在案件调度和指导上,作风生硬,听不进不同意见;对下考核导向不科学,部署工作有时不符合基层实际,提出的要求太多,让下级疲于应付。

赵启全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执纪和问责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检察干部行使权力的监督,对干预下级办案、办"人情案"、"关系案"、以案谋私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检察干警违纪违法案件。三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吴鹏飞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提出的意见要求,我们全面贯彻、坚决落实。

吴鹏飞强调,省检察院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立整立改。成立"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抓紧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对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和问题,明确整改期限,细化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对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将组织专门班子,认真核查、深纠,一经查实,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内部监督制约体系,不断提升我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

◎相关新闻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开"晒"被巡视地区整改情况

在2013年第二轮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对枣庄、潍坊、威海、日照这4个市和淄博市临淄区、桓台县、广饶县、利津县、沂水县、费县这6个县(区)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近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推出《巡视反馈整改进行时--山东2013年第二轮被巡视地区整改情况》专栏,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3年11月19日至2014年1月22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枣庄市进行了巡视并反馈了巡视意见。目前,枣庄市巡视整改情况已"晒"出。

相关专题: 巡视山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巡视组 省委 干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