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雪青茶场、日照雪青茶业生态茗园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日照市岚山区安东卫,建于1988年,工厂面积69000平方米,茶叶种植试验场380亩,优质茶园基地1.8万亩,其中,安东卫北山茶园基地是原山东省委书记谭启龙倡导的南茶北引最早的茶叶试种点和北方山东绿茶的发源地。现有国际标准制茶车间8000平方米,先进制茶机械设备96台(套),成品茶年加工能力500吨,是迄今江北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产量最高、质量最好的茶叶专业化生产厂家。

虞富莲追忆“南茶北引”早年那些事

作为曾指导日照“南茶北引”的茶叶专家,虞富莲教授对日照茶有着别样的感情。由于当时茶叶养护技术的、落后和经济条件的制约,他和日照早期茶人一起见证了日照茶业的蹒跚发展。[详细]

日照争做北茶领头羊 种出24亿“大买卖”

日照,鲁茶产地之首。查阅相关资料不难发现,这个在山东、全国茶叶市场都有着举足轻重位置的城市,却在南茶北引的历史中未留下太多印记。[详细]

虞富莲回顾“南茶北引” 划分四个阶段

9月21日上午,在日照举办的“南茶北引·寻根之旅”北方绿茶发展论坛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虞富莲认真回顾“南了茶北引”的历史,并大体划分了四个阶段。[详细]

播映区

中国绿茶地图 盘点各地绿茶品种
雪青茶产于中国山东省日照市。采摘于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标准为一芽一叶。雪青茶是日照绿茶的一个品种,其味苦中微清甜,其色绿而清淡。在当地深受喜爱,让别的茶叶品种很难替代。日照绿茶的代表品种“雪青”,因采用寒冬过后茶树返青后第一次采集的茶叶所制得名,属高档绿茶。[详细]
日照雪青茶:苦中微清甜
雪青茶生长于山清水秀、云蒸 雾绕的沿海山区,常年施用有机肥,零下十几度的北方冬天严寒气候, 使害虫无法越冬,故一般不施用农药,是绿色纯天然饮品。其茶叶细如毫发,色泽清绿,汤色明亮清沏,口感清醇、鲜活清香、回味甘甜, 饮茶多时后,仍回味无穷。[详细]
“日照绿茶”品牌价值居山东之首
近日,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评估课题组公布的2014中国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价值榜,“日照绿茶”品牌价值8.85亿元,同比增长13.9%,居全省首位。[详细]
超半数日照绿茶遭南方茶冒充
有业内人士爆料,由于利润堪称“无底”,聊城超半数日照绿茶系南方茶假冒,不仅夏秋天假冒的多,即使是春茶刚上市,就已经开始假冒了。这不仅因为一些南方茶商祸乱市场,甚至个别日照绿茶企业也引“狼”入室,从南方茶区低价引进绿茶,当成日照绿茶卖。 [详细]
雪青茶场董事长王维胜:山东雪青茶香飘九州

雪青茶场董事长王维胜:山东雪青茶香飘九州

1982年,王维胜抓住“南茶北引”试种成功的机遇,挂牌成立了“日照县安东卫茶庄”,从最初经营茶叶逐渐开始生产茶叶,并逐步摸索出一套独特的北方绿茶制作技术。1988年,注册成立了山东省日照市茶厂。1989年,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申请注册了“雪青”商标。1998年注册成立山东雪青茶场。山东省雪青茶场建立之初,王维胜就鲜明地提出实施品牌战略,坚持从繁琐的基础质量工作抓起,创造出自己的知名品牌——雪青,连续摘取了茶叶行业诸多最高荣誉。2005年9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是全国茶叶有史以来惟一的“中国驰名商标”。

“雪青茶”以其“碗豆鲜、板栗香、嫩绿汤色、耐冲泡”的独特品质,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成为我国北方绿茶的龙头和旗帜。 [详细]

王维胜: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日照绿茶

第一个全省注册茶叶商标的企业、第一个全省茶叶行业的山东省著名商标、第一个全省茶叶行业名牌产品、第一个全国茶叶行业驰名商标……一个个沉甸甸的“第一个”见证了雪青茶的发展历程,谈及这些荣誉,王维胜说“这些荣誉不属于他个人,也不属于雪青茶厂,荣誉属于日照绿茶”。

“日照绿茶”是我们日照的一个流动的地方名片,从8.7亩发展到现在的15万亩,从零产值发展到全部产值加起来十几个亿,15万亩的茶叶从业人员达到30万之上,王维胜说,这一系列数字充分说明了茶业在日照市要作为一个产业来对待,不能一个产品来对待。

“没有规范的领导,没有规范的管理,整体品牌意识缺少”,王维胜颇有感慨的说,只有把日照绿茶当成孩子来呵护,日照绿茶才会有更大影响力。 [详细]

高山净水出好茶 寻找合适的“世外桃源”

雪青茶

雪青茶产于中国山东省日照市。采摘于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标准为一芽一叶。

雪青茶

雪青茶具有杀菌降压,防癌抗癌,醒脑提神,利尿解毒,降脂,肪助消化,护齿明目的功效。

日照雪青茶场、日照雪青茶业生态茗园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日照市岚山区安东卫,建于1988年,工厂面积69000平方米。茶叶种植试验场380亩,优质茶园基地1.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