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威海的神韵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威海赤山风景名胜区 威海赤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中国首届魅力城市——荣成市东南部的石岛海滨。这里有海、有滩、有山,这里可游、可钓、可攀;大自然的万千风情和海派民俗文化集于一方,堪称旅游天堂

威海赤山风景名胜区

威海赤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中国首届魅力城市——荣成市东南部的石岛海滨。这里有海、有滩、有山,这里可游、可钓、可攀;大自然的万千风情和海派民俗文化集于一方,堪称旅游天堂。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5%以上, 被誉为“天然氧吧”;山中古寺佛塔,曲径通幽,溪水潺潺,林间花木弥香,百鸟婉转。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深得民众敬仰的赤山明神就出于赤山红门洞,自古这里就有“海外仙山”、“神之故乡”的美誉。

威海赤山风景名胜区

威海赤山风景名胜区

在赤山不仅可以观赏山海风光的极致美景、还能领略华彩渔都的别样风情、体验淳朴自然的渔家民俗。三面临海的荣成,海岸线长达491.9公里,渔业生产历史悠久,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了独特的民俗文化和民俗活动。荣成民俗馆共设三大展厅六个展区。主要通过实物、图片、雕塑模拟等手段,反应荣成近代具有代表性的民俗事象及传承变化,展示荣成的风土人情和荣成人民的勤劳智慧。午餐后还能到渔民、渔村、渔港中,学习体验织网、识汛、赶海、打鱼、喊渔号子、敬拜海神,去逛渔市、识海鲜、做渔宴、吃渔家饭等等,与渔民、与渔村、渔俗深入接触,真正做一回豪迈淳朴、欢乐忘忧的渔家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威海 赤山风景名胜区 民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