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景点一览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八大关景区 八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这里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特点。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

八大关景区

八大关是指以长城八个关口命名的八条马路(现已增为十条),这里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特点。因关内集中了俄、英、法、德、美、日、丹麦等20多个国家建筑风格的别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其中,最著名的要属花石楼和公主楼了。

除了最著名的异域建筑外,八大关将公园与庭院结合,看似普通的马路其实蕴藏浪漫。每条马路两侧均盛栽树木鲜花,因此岁月流转,四季皆景,也因此有“花街”之美誉。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嘉峪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近年,八大关东北角又新植了一片桃林,不少游人将此作为踏青出访处;西南角则绿柏夹道,惹醉了不少情侣在此缠绵徘徊。

如此童话般浪漫的境地,新人、摄影爱好者、怀旧之人等怎会错过,延安二路还因此被称为“婚纱一条街”。

石老人风景区

在午山脚下临海断崖南侧,距岸百米处有一座17米高的石柱,形如老人坐在碧波之中,人称“石老人”。石老人是我国基岩海岸典型的海蚀柱景观。千百万年的风浪侵蚀和冲击,使午山脚下的基岩海岸不断崩塌后退,并研磨成细沙沉积在平缓的大江口海湾,唯独石老人这块坚固的石柱残留下来,乃成今日之形状。从西北方向望去,这块海中奇石极像一位老人,惟妙惟肖。

如果你是十足的物质分子,那么你该首选石老人海滩的奢华风景。这里距离崂山更近了,可以一边吹着略带咸味的海风,一边遥望灵秀壮美的山色。

这里的露天海水浴场近年来大有赶超第一浴场的势头。每到盛夏,沙滩上也是人头攒动,与一浴不同的是,这里大多是新派的年轻人,他们开着车从市区跑来,在这里乘风踏浪地玩着水上摩托,在浪头里滑板冲浪,无不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而“石老人”就矗立在不远的海中央,平和而淡然的审视着一切。

德国总统府旧址

德国总统府旧址由德国建筑师拉查鲁维茨设计,始建于1905年,1908年正式竣工使用。主楼高4层,附楼高4层。

这是一座典型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是德国威廉时代的典型建筑式样与青年风格派手法相结合的欧式建筑。内部布局典雅华贵,气派不凡,置身其中可享受到浓郁的欧洲宫廷气氛,迎宾馆又是一座博物馆,收藏着东西各国的稀世珍品。

信号山公园

早在德国占领时期,山顶上曾建立了当时青岛的第一个无线军用电台,而公园即由此得名。整座山的形状像个圆锥形,岩石巍峨,是老市区里最有气魄的山头。

山顶上的三个深红色蘑菇状的建筑物居于青山翠柏之中,虽看着有些唐突,但这已经成为青岛市的标志性景观,且经常会出现在代表青岛的明信片或是宣传手册上。其中一座建筑中有一个30分钟可转360°的双层观景台,你站在这里可一览青岛全貌。这个以欧式风格规划建设的公园因山得名,即信号山公园。若是个晴朗的日子,等到半傍时分,站在信号山公园的山顶上,当晚霞把迎宾馆的建筑映得通红时,便成就了青岛新十景之一的“红楼暮霞”。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与汇泉广场一路之隔,公园三面环山,南向大海。园内林木繁茂,枝叶葳蕤。林木与公园的四时花木连为一体,树海茫茫,郁郁葱葱。

“东海花海”是青岛十景之一,指的就是每逢“五一”前后的20天,中山公园内一年一度的樱花盛会。樱花花期在4-5月,公园樱花路两侧,数千株樱花齐齐盛放,花团锦簇,灿若云霞。期间,桃花、牡丹、杜鹃等也竞相绽开。此时,青岛人几乎倾城而出,樱花路上人潮如涌,万头攒动。此外,一年一度的夏季灯会、深秋菊展也是中山公园的一大盛事。

园内还有省园博会保留下来的雕塑及青岛欢动世界等游乐设施,适合带孩子的游客。

青岛海底世界

青岛海底世界位于青岛汇泉湾畔,毗邻青岛著名风景区鲁迅公园和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它整合了青岛水族馆、标本馆、淡水鱼馆等原有旅游资源,与依山傍海的自然美景相融合,形成山中有海的奇景。独特的地理位置、现代化的展示手段、与水族馆、标本馆、淡水鱼馆的良好整合和互补,使其成为全国独具特色海洋生态大观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青岛 一览 公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