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十二五”重点打造十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潘高颖)山东省近日下发推进企业技术创新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在“十二五”期间重点培育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并打造十大技术创新平台。 围绕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山东省将进一步优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潘高颖)山东省近日下发推进企业技术创新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在“十二五”期间重点培育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并打造十大技术创新平台。

围绕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山东省将进一步优化现有专项资金支出结构,每年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资金不少于10亿元,重点支持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产业化示范工程、创新能力建设、产业链和产业基地培育等,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特色产业链,培育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山东将把推动重大源头创新平台建设当做推进企业技术创新的重点,“十二五”期间将重点支持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山东省千万亿次超级计算中心、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等十大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为产业技术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山东省提出“十二五”末,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要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的30%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要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的10%以上的新目标。

相关专题: 2013香港山东周  

相关新闻:

标签:战略性新兴产业 山东 十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