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0青岛5项目签约香港商贸会 引资58亿山东省第一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讯(记者 勇群 金鑫)  5月11日,2010(香港)山东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山东-香港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青岛市有5个重大项目顺利签约。5个

齐鲁网讯(记者 勇群 金鑫)  5月11日,2010(香港)山东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山东-香港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青岛市有5个重大项目顺利签约。5个项目合计投资总额58.2亿美元,合同外资30.5 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益海嘉里、中海、万邦等著名企业。签约数量、规模与质量均列山东省17个市首位。

这5个项目分别是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青岛

香格里拉酒店及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方兴地产(中国)有限公司投资的青岛蓝海新港城开发项目、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中海地产青岛李沧片区开发项目、香港杰德金属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青岛锦绣前程绿色低碳示范居住区开发项目以及万邦集团与青岛港口投资建设集团合作建设的青岛万邦港投临海港区开发项目。

5个项目合计投资总额58.2亿美元,合同外资30.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益海嘉里、中海、万邦等著名企业。签约数量、规模与质量均列山东省17个市首位。上述项目顺利落户青岛,将极大地推动青岛市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对于密切青岛与香港经贸关系,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推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相关链接:

1-4月份青岛出口同比增长15.2%

据海关统计,1-4月份,我市进出口完成165.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7%。其中出口92.80亿美元,同比增长15.2%;进口72.24亿美元,同比增长48.3%。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我市进出口值45.87亿美元,增长28.6%。其中出口26.02亿美元,同比增长21%,比上月加快11个百分点;进口19.85美元,同比增长40.2%。

相关专题: 2013香港山东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项目 青岛 香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