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胃防癌一日饮食计划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称,减少食盐摄入量能预防胃癌,建议每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专家提醒,培根、面包和早餐谷物等加工食品含盐不少,生产商应该更明确地标注含盐量。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称,英国每年发现大约6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称,减少食盐摄入量能预防胃癌,建议每人每天食盐不超过6克。专家提醒,培根、面包和早餐谷物等加工食品含盐不少,生产商应该更明确地标注含盐量。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称,英国每年发现大约6000例胃癌,如果每人每天坚持摄入食盐不超过6克,其中14%,即大约800例可能避免。

先前研究结果显示,摄入盐分过多容易引起血压升高,这是诱发心脏病和中风的主要因素。如果人们把每天的食盐量减少3克,那么新增心脏病病例会减少11%,心脏病发作病例会减少13%,中风病例会减少8%,死亡病例会减少4%。此外,食盐超标还会增加罹患胃癌的几率。

日本癌症中心研究所研究人员对大约4万名中年人进行为期11年的随访后发现,对男性而言,食盐多者患胃癌风险比食盐少者高一倍;女性研究对象中,食盐多者患胃癌风险也显著高于食盐少的同胞。

胃癌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

(1)胃癌的饮食忌烟、酒。

(2)胃癌的饮食忌辛辣刺激,如葱、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3)胃癌的饮食忌霉变、污染、坚硬、粗糙、多纤维、油腻、粘滞不易消化食物。

(4)胃癌的饮食忌煎、炸、烟熏、腌制、生拌食物。

(5)胃癌的饮食忌暴饮暴食,硬撑硬塞。

专家提醒:平时胃癌的饮食应以新鲜的瓜果蔬菜、粗粮等为主食,肉类饮食少吃,做到胃癌的饮食搭配合理,防止体液偏酸,胃癌的饮食摄入应该做到“二酸八碱”使体液达到弱碱性。食品中的许多食物对癌细胞都有抑制的作用,如食物中钙离子及含疏基的蒜、葱及绿茶有明确的保护作用,其中大蒜的保护作用颇受重视。改变饮食结构:多食蔬菜、水果。适当增加豆类饮食和牛奶。

推荐:“保胃防癌”一日饮食计划

早上7∶00 :晨起第一杯水

专家说,晨起喝水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血管疾病。普通人晨起喝水以白开水为好,不应加盐(如喝盐开水则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倍加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便秘的人,喝蜂蜜水是不错的选择。清晨起床空腹饮水不超过150毫升。

上午8∶00:美“胃”早餐

家认为,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中应包含谷类、奶类及制品、肉类、豆制品以及水果与蔬菜等几大类食物。专家推荐的最佳饮食搭配是:

馒头夹蛋+少糖豆浆;全麦面包+低脂鲜奶(酸奶);米粥+煮鸡蛋

中午12∶00:护胃饮食

你可以选择一些对胃有保护作用的食物———

相关专题: 胃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饮食 保胃 食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