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下第一泉景区荣膺5A 济南实现零突破


来源:济南日报

发展大旅游济南留后招  8月15日,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济南市天下第一泉景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8月19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识亮相天下第一泉风景区。

原标题:天下第一泉景区,5A了

发展大旅游济南留后招

8月15日,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济南市天下第一泉景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19日上午,没有任何仪式,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标识分别安置到天下第一泉景区几个主要出入口。

除了牌匾的悄然更换,今天的天下第一泉景区运营照常,和昨天看不出任何不同。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天下第一泉景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纪念封、纪念明信片和泉水娃娃首次正式亮相。泉水娃娃一共三款,分别为绿色、粉色、蓝色,名字依次为宝宝、嘟嘟和泉泉。在现场,一款“阳春白雪”系列的旅游纪念品引起人们的关注。这是一串珍珠项链,一根细绳串起72颗白色的天然珍珠,珍珠上面用微雕工艺雕刻了济南72名泉的泉名。珍珠上的字,要靠放大镜才能看得出来。“天下第一泉景区的门票价格目前没有调整的打算”,市园林局局长韩永军介绍说,天下第一泉景区的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大幅提升,但门票价格暂时没有收到调整的通知。该局还和市旅游局、市物价局进行研讨,计划在首届济南泉水节和十艺节期间推出优惠措施。具体优惠幅度将于近日公布。

创建5A成功,意味着天下第一泉景区具备了国际级的旅游品质,济南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因此得到提升。有了5A“金字招牌”,全市旅游业必将受到有力的拉动。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在晋升5A级之后,千岛湖景区的旅游总收入4年内增长了3.5倍,都江堰景区的旅游总量4年内增长了2.5倍。在天下第一泉景区自身客流量和旅游收入增加的同时,济南市的旅游总收入也有望随着攀升。此外,天下第一泉景区知名度继续扩大后,将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济南投资,这对济南市的城市发展也是利好。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由“一河(护城河)一湖(大明湖)三泉(趵突泉、黑虎泉、五龙潭三大泉群)四园(趵突泉公园、环城公园、五龙潭公园、大明湖风景名胜区)”组成,是集独特的自然山水景观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于一体的精品旅游景区,总面积3.1平方公里。

8月19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识亮相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本报记者吕传泉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天下第一泉 门票价格 济南泉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