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下第一泉特色文化活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实景剧演出: 实景剧演出 为深入挖掘景区魅力,让游客充分感受济南特色文化,2012年在趵突泉公园推出了“曲水流觞”实景剧演出,通过古装实景剧还原传统文化活动,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了景区

实景剧演出:

实景剧演出

为深入挖掘景区魅力,让游客充分感受济南特色文化,2012年在趵突泉公园推出了“曲水流觞”实景剧演出,通过古装实景剧还原传统文化活动,生动形象地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了景区深厚的文化内涵,弘扬了传统文化,打造了文化品牌。

观泉品茗:

观泉品茗

以趵突泉为代表的济南泉水清冽甘美,用于煮茶,色泽纯正,醇甘可口,且茶水凸出碗边而不溢,堪称“趵突一绝”,唐宋八大家的曾巩作诗云:“润泽春茶味更真”。如今,以泉水泡茶闻名的茶社分布于公园各个景点,有装修高雅、临水而筑的望鹤亭、名士阁等茶社,也有分布在藤萝架、游廊、凉亭下的济南特色大碗茶。无论您选择哪一种,都别有一番情调。

书画展览:

书画展览

景区内有书画大师李苦禅、王雪涛纪念馆,武中奇书法篆刻展览馆,长期展出名家艺术珍品,同时常年举办名家书画交流联展,为景区增添了无限的文韵墨香。

民俗展演:

民俗展演

景区依托自然和文化优势,在继承传统、做大节会的基础上大力弘扬民俗文化,建立了超然楼陶艺展厅、泺苑民俗文化一条街,通过举办手工艺精品展示、民俗艺人现场演示、曲艺大师现场演出等形式,不断弘扬济南特色民俗文化,打造民俗文化品牌。

曲山艺海:

曲山艺海

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恢复济南历史上“词山曲海”、“曲山艺海”传统,汲取京剧、吕剧、柳子戏等多个剧种,每当双休日、节假日,趵突泉公园的白雪楼大戏台、泺苑民俗文化小舞台、大明湖的明湖居、南丰戏楼等处,集伶纳优,乐奏萧韵,天天京韵阵阵,曲弦悠悠,专业、业余剧团齐上,京剧、吕剧、曲艺、柳子戏等戏剧各展异彩,吸引无数游客驻足欣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文化 特色 民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