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文化市场:天园天成园艺文化园


来源:凤凰网山东

天园花卉港 近年来,天桥区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一年一个大提升,三年一个大台阶,五年实现大变样”的总体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攻坚破难,开

天园天成园艺文化园

天园天成园艺文化园位于天桥区粟山路39号,占地面积140亩,建有全开放式社区公园、综合性活动广场、室内科普观赏经营温室、植物驯化育苗基地。温室北侧建有容器苗木培育展示中心,社区公园北侧建有以观赏花卉、花鸟鱼虫、古玩字画、水族宠物、奇石盆景等为主的花园中心。整个文化园融合花卉苗木、花鸟鱼虫、古玩奇石、庭院景观和工艺品于一园,是集科普宣传、观赏交流、休闲娱乐及商业经营于一体的综合性花园中心。旨在挖掘和弘扬园艺文化之精华,推广园艺花卉进万家,是目前全省文化理念最为先进、基础设施最为齐全的花卉园艺中心。社区公园命名为“天园广场”,已向社会全面开放,室内科普观赏经营温室命名为“天园花卉港”,参展业户近100户,展示品种500余种。

天园天成园艺文化园以改善周边城市环境为目标,以做活园艺文化为原则,以”缘聚天园,艺惠生活”为主题,长期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民间活动,营造以园艺文化为主体的生活观念,推广人类与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理念和新创意,探索人、城市、园林、自然和谐共生的未来发展模式。花卉市场以文化园为依托,组建成立花友、鱼友、石友等民间协会,定期组织花卉园艺、奇石盆景、花鸟鱼虫等展览交流评比活动。每年都定期举办迎春郁金香展、盛夏荷花展、金秋菊花展、新春花卉艺术节等不同主题的花卉展览活动,宣扬园艺文化,激发市民爱花懂花的兴趣爱好,引导市民参与绿化、建设美好家园的道德情操。同时与高校、中小学联合,作为校外实践学习基地,推广产学研合作模式,让学生、市民广泛的认知植物花卉,普及市民园艺文化科普知识,增进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环保意识。不断引进新的园艺理念和技术,培育驯化新的花卉苗木品种,以促进科技新成果、新技术和新设施的运用和推广,丰富本地的植物品种、园林景观,支持和服务于城市园林绿化事业的发展,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相关专题: 天桥文化产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文化 花卉 天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