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桥文化企业:山东中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山东中教产业 山东中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原名为中国教育企业总公司山东公司,是国家教育部及全国二十五个教育部门共同投资创建的国有企业。2005年3月更名为山东中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

山东中教产业

山东中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注册资金1080万元,属于国资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旗下拥有国内唯一一个集教材直供、图书馆馆配和网络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图书教材展示、推广和购销平台---中教图书,以及国内首家具有教育行业资源优势的多媒体互动平台---中教传媒,并拥有“中教”商标的所有权。

作为知名的教育企业,公司自成立伊始,便致力于“文化使者”的角色,本着“根植教育、服务教育”的宗旨,坚持“信誉第一、诚实守信”的服务准则,依托“中教”商标,与广大客户联手共赢,以校企合作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构建起以中教图书、中教传媒、中教培训、中教装备为主要发展方向的完整业务体系,成功打造了“中教图书”、“中教传媒”两大品牌。设有中教图书业务中心、中教图书网运营中心、教材服务中心、馆配服务中心、编辑推广中心、图书少儿事业部,另与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三所大学出版社分别成立山东省教学服务中心。公司下设山东中教传媒有限公司和济南中教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子公司,专业从事教育传媒和教育装备业务。公司业务涉及图书出版发行、教材直供、图书馆馆配和网络销售以及互联网信息服务、移动新媒体业务、电信增值业务、教育软件的开发和销售、文化传媒、教育装备的生产和销售、联合办学及教育培训等各个领域。

近年来,中教产业的快速发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2011年,“中教图书网”获批山东省首家图书期刊网络发行网站,公司获批山东省重点文化企业;2012年,“中教图书网”被评为山东省十大书店,同年10月,公司被评为山东省十佳最具成长性文化创意企业;2013年1月,服务于图书馆采编人员的馆配数据采访服务平台,在中教图书网上线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库,同年6月,服务于图书馆读者的荐购服务平台在中教图书网上线。目前,公司已进入上市辅导期,拟于2014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中教”日新月异地发展,其核心竞争力强、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下一步,公司的各项业务在山东市场优化完善的同时,将在全国其它省、市复制开展,共创“中教”发展大业,推进文化企业的繁荣。

相关专题: 天桥文化产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山东中教产业 文化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