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叶辉:严把三关 科学健康有序发展文化产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提要]济南市天桥具有悠久的文化底蕴,是名副其实的北城"风水宝地"。在"天成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打造中,我区因势利导、科学规划,严把三大关,确保其科学、健康、有序发展。

中共天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辉:严把三关,科学健康有序发展文化产业

天桥区在发展文化产业工作中因势利导、科学规划,严把三关,确保其科学健康有序发展。一是严把规划关。以市场配置资源为抓手,以“天成号”园区发展为龙头,高点定位做好规划建设,既要做好园区与园区之间的规划,又要做好园区内部业态等方面的规划,避免重复建设和恶性竞争;二是严把市场定位关。这既包括对园区自身发展的定位,也包括对消费者的定位。找准市场结合点,量体裁衣,精细布局;三是严把特色关。特色是文化的生命力,也是产业的竞争力。文化产业园区如果没有特色,那就很难发展。承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东风,强抓文化产业发展的有利契机,在创新上作文章,在效率上下功夫,在壮大上见实效,努力实现我区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相关专题: 天桥文化产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文化创意产业 文化企业 文化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