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担保是有利于释放信用要素的黄金组合


来源:凤凰网山东商业

中国的金融体系发展不平衡体现在中小微企业获得金融资源较少,信用资源没有被充分释放,生产力受到了束缚,同时非机构投资人的潜力没有被充分挖掘,这两者恰好被P2P+担保同时满足,这种互联网直接融资的模

中国的金融体系发展不平衡体现在中小微企业获得金融资源较少,信用资源没有被充分释放,生产力受到了束缚,同时非机构投资人的潜力没有被充分挖掘,这两者恰好被P2P+担保同时满足,这种互联网直接融资的模式没有派生存款,不创造货币,不会影响货币政策的制定,服务实体经济。

更为重要的是这些机构解放了之前被忽视的信用要素,比如基于存货、应收账款等之前被银行深度折扣抵质押的担保物。担保公司在利用自身资源可以顺利变现抵押品的前提下,可以以相对银行较高的额度对企业融资提供帮助,但是如果没有P2P,这样的企业是无法得到充分的资金支持的。

诚然,P2P在发展过程中存在诸多不规范的地方,但是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应当规范运营,防止劣币驱逐良币,给合规运营的P2P留下发展空。尤其是那些遵守资金托管,第三方担保,平台独立风控等原则的新兴阳光P2P理应得到重视和支持,这些机构为投资人提供了投资实业的通道,守护着中小微实体企业成长为大企业的梦想。

相关专题: 投资那些事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倪珊珊]

标签:P2P 信用要素 要素的黄金组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