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童年:那一抹绿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 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 等待着放学 等待游戏的童年……” 童年,那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它像春日里盛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

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

等待着放学

等待游戏的童年……”

童年,那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它像春日里盛开的鲜花,美丽夺目耀眼;而它又是那一抹绿,温馨幸福让人回味无穷。

还记得调皮的小男孩因为完不成作业被老师罚站么,还记得星期一早晨升旗仪式时严肃的样子么,还记得因为没考到一百分不好意思进家门么……

那时的时间一大把一大把攥在手里也不知道它的概念。那时候的烦恼无非是课间做游戏和小伙伴们吵了几句,同桌的胳膊又过了你画的三八线……

若干年以后,曾经每天上学放学都一起的小伙伴还在你身边么,那几个调皮的小男孩是不是早已变成彬彬有礼的大人了,好胜心强的小姑娘是不是也变得优雅大方不再叽叽喳喳说个没完。 

也许曾经的愿望你早已忘记,也许你依旧在坚持儿时的梦想。

而现在的你,是否一如小时候那样简单快乐?

时光荏苒,童年再也回不去,但那一抹绿会一直留存在记忆深处。

相关专题: 童年回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童年 一抹绿 调皮的小男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