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全问题:跨渤海地处东北亚巨型断裂系主干带上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本周国家出台《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其中提出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渤海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一时间,消息的散播和挖掘飞快,资本市场自然首当其冲,周五还有强烈反应。

据证券时报8月23日报道  本周国家出台《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其中提出下一步要加快推进渤海跨海通道工程前期工作。一时间,消息的散播和挖掘飞快,资本市场自然首当其冲,周五还有强烈反应。

风险一:跨海通道地处东北亚巨型断裂系中的一条主干断裂带

关于“跨渤海高铁将开工”的假新闻(假在“将开工”)传播时,中国地震台的微博对此发声说……这是东北亚巨型断裂系中的一条主干断裂带,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强烈地震。要开工,请先搞定国家地震局。跨渤海高铁、海底隧道,传闻已久,以后还会不断有传,短炒即可,长炒不必。

网友争鸣:地处东北亚军事敏感地带 建设跨海通道风险大

sanhaoqiao:如果现代战争一旦爆发,桥梁和海底隧道是主要的打击目标,大连毗邻东北亚外海边疆,东北亚未来安全背景复杂,因此,修超长大桥、海底隧道必须慎重。

铭川11:如果修建烟大海底隧道,处在东北亚敏感地域,未来的安全前景不明。

专看你不顺:修桥对海洋生态影响大,尤其是渤海湾本来就是内海,海水污染严重,修桥会更加阻隔潮汐。同时对营口港、锦洲港、天津港等港口通行形成大的阻碍,审批很难通过。

凤凰网山东频道根据证券时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稿件综合整理。

相关专题: 烟大海底隧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渤海 军事敏感地带 安全问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