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晋庄园用心打造“三无”产品


来源:山晋庄园

http://www.sxnyt.gov.cn/sndt/snlb/xz/201208/t20120816_28505.shtml在中国,要说糯玉米生长的气候、土壤条件,如果忻州认第二,恐怕还没有地方敢认第一。8 月7 日,该公司在其位于忻府区合索乡南合索村的生产基地召开了一个简短的“甜糯玉米采摘节”的启动仪式。

在中国,要说糯玉米生长的气候、土壤条件,如果忻州认第二,恐怕还没有地方敢认第一。事实上,我们忻州,具体地说忻州的忻、定、原地区就是我国甜糯玉米开发最早的地方,因为地理、气候、光照、土壤方面的综合优势,忻、定、原一带生产的甜糯玉米,无论在口感还是营养方面,都为其他地方所不及。但是,产地优势并没有形成产品优势,近年来,忻州甜糯玉米的风头已被其他地方抢去。忻州农业专家给出的解释是:生产、加工形不成规模,产业链开发严重滞后。现在,中国种植甜糯玉米面积、销量最大的地方是吉林省,有的省份已经开发出甜糯玉米片、玉米汁、玉米饮料等产品,而我们还仅仅停留在“整穗出售”、“真空包装”的阶段。

面对如此态势,忻州有人在甜糯玉米的生产、开发方面开动脑筋并付诸实践。比如,忻州三晋庄园食品有限公司就专打“有机牌”,他们致力于种植“三无”甜糯玉米——无化肥、无农药、无转基因。

8 月7 日,该公司在其位于忻府区合索乡南合索村的生产基地召开了一个简短的“甜糯玉米采摘节”的启动仪式。基地占地260 多亩,在这片土地上种植甜糯玉米用羊、猪、牛粪作基肥,人工锄草,不施用化学除草剂,玉米防治病虫害也使用纯生物制剂。在采摘节启动之前,已经有相当数量的忻州城区居民闻讯而至,在采摘玉米的同时,享受一番农家田园风光。基地种植的品种主要有“甜加糯”、“黑糯306”、“甜糯一号”,亩产量最高可达2600——2800 穗。公司在启动仪式后现场蒸、烤玉米供来宾品尝,这种“三无”玉米个头不及普通甜糯玉米,但籽粒饱满,“甜”“糯”的口感令来宾啧啧赞叹。

忻定原的糯玉米,晋西北的小杂粮,若论种植的禀赋条件,在中国罕有地方可以之匹敌。把一个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细需要各方面的努力,特别是政府层面的支持,不给资金,给政策也行,我们忻州在这方面仍有缺憾。

相关专题: 山晋庄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甜糯玉米 三无 种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