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糯玉米比普通玉米营养价值更丰富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糯玉米比普通玉米营养价值更丰富 1、糯玉米籽粒中的淀粉完全是支链淀粉,而普通玉米(不论硬粒型还是马齿型玉米)籽粒的淀粉由大约72%的支链淀粉和28%的直链淀粉所构成。 2、糯玉米淀粉在淀粉水解酶的作

糯玉米比普通玉米营养价值更丰富

1、糯玉米籽粒中的淀粉完全是支链淀粉,而普通玉米(不论硬粒型还是马齿型玉米)籽粒的淀粉由大约72%的支链淀粉和28%的直链淀粉所构成。

2、糯玉米淀粉在淀粉水解酶的作用下,消化率可达85%,而普通玉米的消化率仅为69%。

3、糯玉米与普通玉米相比,籽粒中的水溶性蛋白和盐溶性蛋白的含量都较高,而醇溶蛋白比较低,赖氨酸含量要比普通玉米高16%~74%(曾孟潜,1987),因而糯玉米籽粒的蛋白质质量比普通玉米高得多,大大改善了籽粒的食用品质,提高了营养价值。

4、糯玉米的鲜嫩果穗特别适合于食用,鲜食糯玉米的籽粒粘软清香、皮薄无渣、内容物多,一般总含糖量为7%~9%,干物质含量达33%~58%,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B1、B2、C、肌醇、胆碱、烟碱和矿质元素,比甜玉米含有更丰富的营养物质和更好的适口性,而且易于消化吸收。

5、常食糯玉米,还有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可以防治肠道疾病和癌症的发生,保健效果好,是老弱病人和婴幼儿的良好食品。因此,糯玉米作为蔬菜、水果玉米开发利用,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是一种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型玉米产业。

不同颜色玉米的口感:

黄色玉米--糯中带甜,肉厚皮薄,柔软细腻,清香可口之感,是普通玉米无法比拟的。特点:甜而糯!白色玉米--口感好、果皮柔嫩、糯中带甜。特点:糯而甜!

黑色玉米--除具备甜糯玉米鲜嫩、皮薄、口感好等所有优点外,较黄、白糯玉米营养更加丰富,维生素、微量元素含量增加,还含有硒及花青素,因而具有抗氧化、防癌、防衰老的功效。黑玉米口感和味道较脆硬一些。食用黑糯玉米因符合营养学家倡导的“黑色、粗食、天然”三重膳食保健理念,是现代都市人倍加青睐的消闲食品。

相关专题: 山晋庄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玉米 营养 淀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