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产城融合”促城区提升


来源:济南日报

转自2013年1月20日济南日报 原标题:以“产城融合”促城区提升 济南日报讯(通讯员 朱振 韩天鹏 记者 周历) 上项目时考虑产业的发展,抓产业时考虑项目的性质,通过打造“一核三区”内的有效载

转自2013年1月20日济南日报

原标题:以“产城融合”促城区提升

济南日报讯(通讯员 朱振 韩天鹏 记者 周历)  上项目时考虑产业的发展,抓产业时考虑项目的性质,通过打造“一核三区”内的有效载体,引进相应产业,达到产城融合、提升整体形象的效果,市中将在今年有全新突破。

市中区委书记孟庆斌近日表示,今年市中区将以城市升级为引领,高点定位、高标谋划、高效推进,中心城区打造“一核三区”,城郊西部、西南部布局“六大基地”,南部农村山区加快形成“一河多园”。

“产业和城市的发展是相互融合的。”市中区区长王勤光说,“市中区是济南的中心城区,服务业是市中的发展潜力所在,二者的发展相辅相成。根据‘一核三区’的发展规划,我们要通过片区改造、项目建设等手段,培植出各片区的优势产业。”

培植中心的优势产业,要先打造出优势载体,拓展城市的发展空间。记者了解到,今年该区在中心城区将重点抓好绿地普利中心、中海国际社区等续建项目建设,加快商埠文化展示区、华润依山郡、融汇爱都等新开工项目建设,大力推进山东书城、欧亚大观商都、鲁能领秀城商业综合体等大型现代商贸设施建设;尽快实施大观园东片区、华润兴隆片区南地块等项目的征收拆迁,完善天桥南三角地片区、西河片区等项目的前期手续,启动上新街片区、电力医院北片区、中光明街片区等旧城改造项目。

与城市同步升级的是产业。“今年将积极创建国家级示范中央商务区,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建设。”市中区发改委主任董德海表示,通过优化金融产业体系,推动东亚银行、利宝保险等已签约金融机构尽快开业,做好平安金融中心、中财金融广角等金融项目引进落地,

鼓励发展海融小额贷款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促进金融产业多元化发展。同时,全力提升传统产业,抓好英雄山文化休闲商业街区的改造提升和万达广场商业街的招商工作;大力引进王府井百货、洲际酒店等高端服务业品牌,不断提升商贸流通业发展水平。

“一核三区”发展大框架的拉开,为市中城区提升创造了良好条件。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重在做强,着力打造金融特色鲜明的济南主城CBD;老商埠文化休闲商务区重在做优,逐步把百年商埠区建设成为济南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中央文化地标;英雄山文化休闲商务区重在做精,建设规划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商业氛围浓厚的现代化特色城区;南部生态新城休闲商务区重在做美,借助高架路即将贯通南部地区带来的发展机遇,全力推进片区内12个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将这一片区打造成为城市形象新名片、经济发展新引擎、休闲商务新中心。

突出服务业优先,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聚集发展先行区,仍然是今年市中区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加快载体建设,促进产城融合,这是市中推动服务业集聚发展的有力手段。产业与城市定位相匹配,与区域功能相协调,与发展优势相适应,市中的探索正逐步变成现实。

相关专题: 济南市中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城区 提升 融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