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中一季度实现生产总值125亿 同比增9%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发扬“市中精神”刷新“市中速度” 济南日报讯(记者 王立冰 通讯员 朱振 韩天鹏) 1个月时间完成近300万平方米拆迁任务,正在推进的南北康建设项目创造了新的“市中速度”。记者在日前召开的

原标题:发扬“市中精神”刷新“市中速度”

济南日报讯(记者 王立冰 通讯员 朱振 韩天鹏)  1个月时间完成近300万平方米拆迁任务,正在推进的南北康建设项目创造了新的“市中速度”。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市中区第一季度工作观摩及督促检查会上了解到,一季度市中区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项目建设、城市管理、民生改善等工作均取得新成效。随着“市中精神”大讨论的深入开展,市中吹响了二季度加快发展的号角。

一季度,市中区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25亿元,同比增长9%,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预计现代服务业完成增加值62.3亿元,占服务业的比重达到59.4%,比年初提高0.5个百分点;全区累计提报固定资产投资70.6亿元,占市政府下达年计划的28.5%,同比增长61.5%;预计全区限上企业完成零售额34.3亿元,同比增长30%。

项目建设是市中区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一季度,全区引进新注册项目135个,实际到位资金8.8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指标的28.7%,同比增长8.4%;在“2013济南·北京招商”活动中,分别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签订了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4类75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泉城在建第一高楼绿地普利中心,已经建至地上50层210米;孕育老商埠新生的一期工程,已经开挖地槽加速推进;融文化产业、商业、居住区为一体的济南首个“产城单元体”融汇文化创意城项目,完成拆迁面积26.9万平方米,占总量的89.7%……

加强城市管理、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也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土屋路、建新路改造工程已进场施工;皇上岭、中海国际社区垃圾中转站正加速建设;城区绿化栽植各类苗木1.3万多株;河道治理有序推进,九曲沟、韩庄河截污治污工程正在优化设计方案;累计安置城镇就业3000多人,新增社会保险扩面5000多人,发放城乡低保救助金795万元;与1.4万户居民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新农合参合人数增加4700多人;完善社会化防控网络,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4%、27%。

思路清、目标明、事业兴。市中区决策者认为,不能满足于现有成绩,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和松劲,要敢于正视差距,敢于破“满”破“难”,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思想上领先一步,行动上快人一步,目标上高出一档,举措上超出一筹。市中区出台了《2013年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实施方案》、《2013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实施方案》、《2013年城市管理工作推进实施方案》等8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责任,强化时间观念,提高工作效率。

在一项项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中,在一次次迎难而上的实践中,市中有了打造全市第一家税收超10亿元综合商务楼宇的1904发展新模式;有了楼宇经济与楼宇党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经济服务+组织建设”的“双核”服务新办法;有了依托信息技术架起街道、社区、企业和居民之间“家园共育连心桥”,打造“智能化、精细化、人文化”的智能街道工作新方式……

“二季度是抓落实、促进度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发挥好‘开风气之先、创至善之业’市中精神的强大作用,上下一心,真抓实干,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中区正在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业绩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使全区的工作成为亮点、成为精品、成为标杆,实现走在全市、全省前列的目标。

相关专题: 济南市中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季度 实现生产总值 同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