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中区城建委:10年斥资2.1亿整治老旧小区


来源:舜网

原标题:济南市中区城建委:10年斥资2.1亿整治老旧小区 科学整合小区现有空间,在七里山南村设置楼间便民泊车位,逐步实现了小区私家车辆有序停放。市中区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 人们在改造

原标题:济南市中区城建委:10年斥资2.1亿整治老旧小区

科学整合小区现有空间,在七里山南村设置楼间便民泊车位,逐步实现了小区私家车辆有序停放。市中区实施“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程”。

人们在改造一新的乐山小区广场上健身游玩。改造前的乐山小区广场新改造的王官庄九区休闲广场,成为居民休闲健身的乐园。改造前的七里山南村三角花坛,改造后的七里山南村三角花坛成风景。

市中区作为省会济南的中心区,在加快经济发展,推进城乡建设进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原则和“新区拓展与老城改造同步推进”的理念,把提升城区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自2003年起,相继启动一系列旨在改变老旧小区落后面貌、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综合治理行动,逐步摸索出了一条“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众参与、长效管理”的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新路子。10年的接力奋斗,10年的探索求证,10年的执著付出,在光阴的流转中,老旧小区的居民欣喜见证了家园的变迁,真切感悟了环境的嬗变。

从市中区城乡建设委获悉,从2003年以来,市中区共投入资金2.1亿元,先后改造老旧居民小区24个,总治理面积14.9平方公里,惠及居民群众15.7万人。10年间,累计拆除各类违章棚屋2.4万平方米,整修小区道路170余条,粉刷墙体24.5万余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18万余株,新增停车位2000余个,新建及提升社区休闲广场26处,新建及提升便民农贸市场30处(设置标准化摊位2100余个),完成既有居民建筑节能改造18.6万平方米,架设路灯800余盏,规范广告牌匾1300余块。

相关专题: 济南市中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小区 济南市中区城 10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