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南部生态新城文化休闲商务区 提升济南南大门形象


来源:泉城网

转自2013年6月8日泉城网  打造南部生态新城文化休闲商务区,是市中区“一核三区”战略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规划,这里将以市中区生态新城的定位谋划,通过推进该区域城市设计,把南部生态新城打造成

转自2013年6月8日泉城网 

打造南部生态新城文化休闲商务区,是市中区“一核三区”战略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规划,这里将以市中区生态新城的定位谋划,通过推进该区域城市设计,把南部生态新城打造成功能完善、生态良好、产城融合、宜游宜居的休闲商务区。目前,一场轰轰烈烈的“建设战役”正在十六里河街道加速推进。

激情推进

提升南部出入口形象

“拆迁、建设和管理是推进城市化进程的三大要素,拆迁工作更是一项艰难而不可逾越的门槛。唯有攻坚克难强力拆迁,才能拓展发展空间,才能实现跨越发展。”对于城市化进程,十六里河人有着自己的认识

南北康片区东至省道103线,西至九曲片区规划线,南至城市南控线,北至铁路康宁小区。该项目定位为产城融合、生态宜居、功能齐全的魅力南部生态新城。片区策划总面积约5000亩,规划可建设用地约3200亩,总建筑面积约400万平方米。片区拆迁工作自2013年1月29日正式启动,指挥部成员攻坚克难,高效推进。工作过程中,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南北康两村入户表决赞成率均达98%以上。广大群众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工程推进,农历正月期间,南北康村民搬迁率超过90%,为片区顺利拆迁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4月30日,南康村和北康村完成2394个院落的拆迁,完成总量的99%。北康村和南康村近期先后签署村集体大协议,拆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正式开始。

智慧谋划

以大建设推动大发展

“用智慧谋划,用激情推进”,十六里河人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诠释着市中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科学规划项目、精心运作项目、严格管理项目、全力推进项目,以大项目支撑大建设,以大建设推动大发展。

对重点项目,十六里河街道梯次分明抓管理,系统梳理促进度。在建项目中,鲁能领秀城项目目前累计已完成投资112.5亿元,完工189万平方米,其中商业综合体建至地上四层,建成面积25万平方米;山东电力科研试验基地项目主体封顶,分水岭融汇爱都规模初成。落地项目和策划项目上,投资4亿元、建筑面积10.86万平方米的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正在加紧调整规划。

精细管理

普惠民生促和谐

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十六里河街道描绘了一幅浓墨重彩的和谐幸福画卷。2012年以来,办事处发放低保金、优抚金、救助款304万元,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基础养老金275万元,报销医疗费用582万元;组织1.1万名育龄妇女、1500名老人进行了免费查体;投资150万元,完成了石崮小流域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投资近1500万元的大党路已竣工通车;协调投资175万元,完成了“自来水村村通工程”;协调投资860万元,新建健身广场6处、文化长廊3条、文化大院1处、综合文化站1处,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为让城区发展和百姓诉求达到最佳契合点,十六里河街道在全市率先推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化解工作。无论矛盾大与小,关键突出一个“早”,街道牢固树立“民生在先、稳定在前、评估在先、化解在前”的理念,主要领导干部包村、包案,深入百姓中间倾听心声。街道先后获得“省级无邪教街道”、“全市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平安济南建设先进基层单位”等多项荣誉。

为打造青山绿水的休闲家园,十六里河街道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在领秀城原有社区园林景观绿化的基础上,投资700多万元新增银杏树3500棵、国槐、法桐等2000多棵。同时,十六里河街道深入开展“百佳和谐家庭”创建活动,村村都有健身广场,领秀城有了全市第一家面向社区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精神文明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相关专题: 济南市中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生态新城 文化休闲商务区 提升济南南大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