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豫有约”探讨日照绿茶深发展


来源:和讯网

“说起"日照绿茶",我虽然没有喝过,但也久闻大名。”4月19日上午,知名主持人陈鲁豫获邀参加了嘉泰茶博城产品说明会,在谈到日照绿茶时,她这样说道。日照市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郭常青,首先介绍了日照培育绿茶的优势。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 李清) “说起"日照绿茶",我虽然没有喝过,但也久闻大名。”4月19日上午,知名主持人陈鲁豫获邀参加了嘉泰茶博城产品说明会,在谈到日照绿茶时,她这样说道。

上午10点,在嘉泰营销中心广场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都在翘首等待知名主持人陈鲁豫的到来。随后,陈鲁豫出现在舞台上,与日照市知名茶叶企业负责人、嘉泰茶博城及茶业主管部门领导,就日照绿茶的品牌宣传、市场流通等为题展开深层探讨。

日照市茶叶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郭常青,首先介绍了日照培育绿茶的优势。

在讨论如何提升日照绿茶品牌知名度,打造全国品牌时,日照圣谷山茶场总经理高建华道出了很多茶企的心声。他说,日照绿茶区域特点明显,但较其他茶类还缺少公信度,亟需宣传推介平台。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刘勇说,要做大“日照绿茶”品牌,开拓全国市场,除了要做好品质内功外,更要有政府、企业的通力合作。“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不可小觑,只有龙头带动,才能舞动整个产业。”

陈鲁豫也献计献策,她称自己在下榻的酒店里没有见到日照绿茶的宣传信息,挺遗憾的。“绿茶是日照的特色,假如我们能把这个特色和一些餐饮行业、旅游行业结合起来,可能会有更好的效果。”鲁豫的建议与专家们将绿茶产业和旅游资源结合的愿景契合。

“日照是旅游城市,销售绿茶日照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嘉泰茶博城总经理张德琼说,“作为旅游纪念品,其消费潜力无可估量。”

结合日照旅游资源与绿茶产业尚未有效结合的问题,有人反映,虽然日照有20万亩茶园,但却并没有一个与之配套的茶叶市场,这与日照茶的规模和影响很不相称。由于缺乏规模化市场,外地游客购买日照绿茶很不方便。

张德琼介绍,日照将要建立的绿茶国际一级交易中心,就是满足茶商、茶农和买茶人的需要。项目建成后将配备物流中心以及工商、税务、公安等行政服务中心,还有茶文化博物馆、行业协会等,为企业、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茶业批发采购总站,为日照绿茶建立一个产、供、销一体化的最高直营平台。让投资者安心,经营者放心,全面推动日照绿茶行业价值提升。

讨论活动结束后,逾20家茶叶企业与嘉泰茶博城签订合作意向,共谋发展。

相关新闻:

[专题]日照圣谷山茶场

相关专题: 日照圣谷山茶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日照绿茶 鲁豫 茶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