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商河数字化预防接种保儿童健康


来源:济南日报

记者近日在济南市商河采访了解到,为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落实,该县今年以来积极推进乡镇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预防接种工作水平实现了质的提升。“数字化预防接种,是一项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儿童预防

记者近日在济南市商河采访了解到,为加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落实,该县今年以来积极推进乡镇卫生院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预防接种工作水平实现了质的提升。“数字化预防接种,是一项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儿童预防接种工作的新兴服务模式。主要特点是规范接种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保证接种安全,具有传统服务模式无法比拟的优势。”商河县疾控中心主任张书新说。记者在商河县玉皇庙镇卫生院看到,该院预防接种门诊设置分“取号、预检、登记、接种、留观”5个区域。大厅里设立一台自动取号机,墙上的电子屏幕显示着接种儿童的姓名和序号,叫到号的儿童由父母陪着到相应接种室,由工作人员根据儿童预防接种证记录及专业信息系统显示资料,对其进行预检、登记和接种服务。接种后,到留观室观察30分钟,确认无接种反应后离开。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

目前该县12所乡镇卫生院全部引进该项技术,并且与医保信息系统、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系统有效融合,建立了功能完善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平台。9月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县扩大国家免疫规划13种基础疫苗接种率均达到98%以上,安全接种率100%。

相关专题: 济南商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儿童 商河 信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