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河县龙桑寺镇实施“五美”工程 冲刺国家级生态镇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2012年山东省商河县龙桑寺镇成功获得省级生态乡镇命名,为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今年以来,该镇实施“五美”工程,全力打造魅力城镇,效果显著。 一是现代农业生产美。发展竹柳、白蜡等绿化苗木6700亩、

2012年山东省商河县龙桑寺镇成功获得省级生态乡镇命名,为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今年以来,该镇实施“五美”工程,全力打造魅力城镇,效果显著。

一是现代农业生产美。发展竹柳、白蜡等绿化苗木6700亩、经济林木1600亩、池藕360个。传统食品少得利糖酥火烧、老豆腐、麻汁香油等以独特口味享有盛名。二是文明便利生活美。全镇7所学校新建改建到位,镇卫生院与市三院联合办院,镇、村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17公里,电话宽带、太阳能、水冲厕所入村到户,群众生活方便快捷。三是镇村人居环境美。“一带、一园、两心、六区”,城镇布局科学合理。“青砖红瓦黄面墙,飞檐翘角坡屋顶”,村庄建设美观质朴。建立“村收、镇运、送县处理”的垃圾处置体系,林木覆盖率达到32.3%。四是幸福和谐人文美。全镇文化大院、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设施健全,以鼓子秧歌为代表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群众尚德行德,全镇呈现出干事创业良好风貌。五是水天一色风光美。旅游资源丰富,“龙桑寺与金玉蝼”传说闻名天下,备战河、大沙河风光旖旎,龙桑古寺重建、大沙河旅游开发正稳步推进。

相关专题: 济南商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商河县龙桑寺镇 生态 五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