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商河: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组图)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资料图 资料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尚建设报道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气象局积极做好工作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做好今年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人员到位,未雨绸缪。做好秋收秋种期

资料图

资料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尚建设报道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气象局积极做好工作安排,采取多项措施做好今年秋收秋种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人员到位,未雨绸缪。做好秋收秋种期间值班安排,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通信畅通,有效应对和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类灾害性天气和突发事件,确保秋收秋种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做好秋收秋种预报服务。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天气会商,着力提高预报准确率,重点做好重大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的预警预报服务工作。加强各类灾害性天气的跟踪监测,及时制作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指导农民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三是确保气象服务信息发布及时、到位。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等多种传播渠道向广大农民朋友发布适时农业气象信息,不断提高服务时效性和覆盖面;四是关键天气过程部门联动协作。做好沟通协作工作,在必要时能及时快速地制作专题服务材料,为县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专项服务。

相关专题: 济南商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服务 气象 秋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