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好温泉旅游名片鼓励企业向开发区集中


来源:人民网

1-8月份,商河县在建内资项目129个、外资项目6个,实际利用内资29亿元、外资1180万美元。“济南市支持商河县发展的12条政策正在逐步落实。”商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济乐高速、德大铁路、丰

1-8月份,商河县在建内资项目129个、外资项目6个,实际利用内资29亿元、外资1180万美元。“济南市支持商河县发展的12条政策正在逐步落实。”商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济乐高速、德大铁路、丰源湖水库等重点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前8个月,商河县还调整完善经济开发区规划布局,鼓励乡镇有序建设工业集中区,工业园区的载体功能不断提升,净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家。

商河县为了改善民生,还推行“先看病、后付费”服务模式,启动农村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工作,重大疾病保障病种由13种扩大到20种。乡村医疗机构基本药物覆盖率、新农合参合率均达到100%。

不过,商河县相关负责人坦言,“商河经济总量小、实力弱的现状还未根本改变。”商河县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还较低,商河县政府相关部门的办事效率、服务水平仍需提高,以适应商河建设发展的要求。

商河将推进经济开发区建设,盘活、收回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推进项目向园区集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发展活力。“推进鲁北公铁产业园规划建设,进一步拓展实体经济发展空间”。

商河县负责人透露,商河县将聘请中介公司、招商顾问,着力引进工业项目、温泉文化旅游项目和金融、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力求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实现大的突破。

商河县还将打好“天下泉城·温泉商河”的名片,加快温泉国际、大沙河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成全省温泉旅游、农业旅游度假基地。

商河县还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集中抓好重点小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引导人口向县城、城镇和新型社区集中,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商河县还将增加民生支出,进行4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推进市民文体中心片区建设。

相关专题: 济南商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温泉 旅游 开发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