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敏调研商河济阳 强调:发挥自身优势做强特色产业


来源:济南日报

今天,市委书记王敏到商河县和济阳县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开阔思路、积极作为,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把自身潜力变成加快发展的优势,推动县域经济全面提升、加快发展。王敏指出,济阳县靠近中心城区,是济南实施北跨的重要产业发展区,大批台资企业在此聚集。

本报9月7日讯(记者 王端鹏)  今天,市委书记王敏到商河县和济阳县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开阔思路、积极作为,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把自身潜力变成加快发展的优势,推动县域经济全面提升、加快发展。

上午,王敏在商河县先后察看了易邦达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及玉米生产现场、山东雅娟高科有限公司黑牛养殖项目、龙桑寺镇刘集村生态建设情况、丰源湖水库项目和商中河生态景观整治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下午,王敏在济阳县先后察看了营养源科技有限公司、万斯达PC项目、济阳交通安全车辆检测为民服务中心项目、济南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新先锋至尊包装有限公司,了解项目建设及企业经营情况。

今年以来,商河县和济阳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工作力度越来越大,实体项目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色产业加速培育,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较快发展。王敏对商河县和济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必须发挥自身优势,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上下功夫,进一步开阔思路、积极作为,努力实现县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王敏指出,生态环境是商河县最大的优势。要以创建国家级生态县为抓手,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提高景观绿化水平,加强水系水网建设,以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项目、促进发展。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现代农业、设施农业、观光休闲农业,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要着力加强新型社区建设,注重把新农村建设与产业培植发展、功能形象提升结合起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王敏指出,济阳县靠近中心城区,是济南实施北跨的重要产业发展区,大批台资企业在此聚集。要发挥台商集聚优势,充分做好以台引台、以商引商的文章,做大做强台湾工业园,为台资企业来济发展创造良好载体平台。要积极承接北跨战略,积极扶持发展产品档次高、品质好、效益好的产业项目,继续做大做强食品工业和机械电子等优势产业项目,促进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积极抢占市场,提升经济效益。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使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建设投产,增资扩产项目早日产生效益,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参加活动。

相关专题: 济南商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特色产业 万斯达 产业培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