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商河温泉国际、泰商国际商贸城等10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赢商网

3月1日,在全市“加快北跨发展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总投资额达111.18亿元的温泉国际、福建公元食品、山东齐鲁化纤纺织工业园、泰商国际商贸城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成为商河县“项目突破年”的第一个亮点

3月1日,在全市“加快北跨发展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总投资额达111.18亿元的温泉国际、福建公元食品、山东齐鲁化纤纺织工业园、泰商国际商贸城等10个项目集中开工,成为商河县“项目突破年”的第一个亮点。记者了解到,今年商河要求在项目建设进度上求突破、项目招商力度上求突破,以“项目突破年”做好北跨对接,开创经济发展的新阶段。

立足优势 以项目对接北跨

商河县委书记姜涛认为,商河要真正融入北跨发展大战略之中,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项目对接。一方面,做好市区产业转移的准备,将不适合在市区发展的项目落户商河;另一方面通过打造温泉旅游、农业观光等项目,发展休闲产业吸引游客,加速与济南的融合对接。

对接北跨,商河县有独特的生态、环境和产业优势。商河是全省首个“省级生态县”,目前正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县发改委副主任于希方告诉记者,商河经济发展每年都能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农副产品、蔬菜和大牲畜等产业与济南形成互补。

除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发展环境也是商河发展的一大优势。落户商河的帅潮实业有限公司,一期工程从签约到投产仅用时三个月。正是对发展环境的满意,再次增资的帅潮二期工程经过紧张建设目前已顺利投产。

以项目对接北跨,温泉产业也是商河的独特优势。作为北跨的重点工程,占地6000亩的温泉国际项目引人关注。温泉国际项目以温泉产业为平台,集休闲度假、旅游商业、旅游城镇、商务度假等为一体,采用政府助推、企业运作的方式,打造山东第一个城镇综合体项目。目前,温泉国际项目汤屋建设以及部分公寓基本完工,预计近期汤屋就可对外营业,这将把商河县以温泉为主题的休闲旅游业推向一个新阶段。

招大引强 项目引进求突破

项目突破年,招商引资是关键。记者从商河县招商局了解到,目前全县确立了温泉旅游、新能源、电子机械、纺织服装、农副食品五大重点行业,将根据这五大行业展开具体的招商工作,着力在引进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记者采访了解到,工业项目、大项目引资比重偏低是商河县招商引资面临的一大难题,也是寻求项目招商新突破的关键。数据显示,2012年,过亿元工业项目仅有17个。“商河以环境立县,有些大企业本来可以落户商河,但是因为污染问题被我们拒绝了。”县招商局副局长康德民告诉记者,“引进过亿元工业项目,将是我们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使招商见实效,商河在精选出15名工作人员驻点招商的同时,去年已在香港、广州、上海、杭州四城市召开了推介说明会,分别与广东省企业经营管理协会、广州市现代经营管理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与四家杭州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意向书。目前,赛蒙斯集团开发的银桥北片区项目正在制定规划中,与杭州岛石集团的框架协议项目也在逐个落实中。针对汽车站北片区开发、温泉国际合作项目、玉皇庙存量建设用地盘活等题材,先后邀请了上海厚石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浙鲁集团、鲁商旅游集团、上海绿地集团等多家客商前来实地考察,部分项目有望近期签约。

相关专题: 济南商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项目 商河 温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