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河建设生态秀美家园


来源:中国环境报

为持续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山东省商河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措施,抓重点,攻难点,扎实开展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为严厉打击“土小”企业,商河县认真组织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坚决取缔各类污染严重的“土小”企业,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中国环境报讯 为持续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山东省商河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措施,抓重点,攻难点,扎实开展农村环境保护工作。

目前,全县共有3个村获得省级生态村称号,516个村获得市级文明生态村称号。

商河县大力开展农村污染防治工作,投资700余万元在10个乡镇政府驻地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实现了全县12个乡镇(街道)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全覆盖;投资1000余万元,在全县12个乡镇街道建成了垃圾转运站,实行“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新模式,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大力开展农村户用沼气池建设。目前,商河县已建设农村户用沼气池1.7万个,打造沼气示范村50余个,建设各类大中小型沼气工程33处。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督促、指导28家规模化养殖场新建或改造了污水沉淀池、防淋防渗的粪便贮存设施、沼气池等治污设施,有效改善了养殖场周边环境。

为严厉打击“土小”企业,商河县认真组织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坚决取缔各类污染严重的“土小”企业,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经贸、发改部门坚决整顿和关闭技术落后、浪费资源、质量低劣、污染严重、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生产能力、工艺和产品。

工商部门对未办理环保手续的企业,不予办理营业执照,对无照经营的不法企业依法予以取缔。

司法部门对群众维护环境权益的行为,提供必要的法律帮助。供电部门对下达停产取缔通知的企业,立即断电。

商河县积极实施绿色屏障工程,以“三年绿化商河”工程实施为主线,大力开展林业绿化工作。通过发展道路、河流防护林带、成片造林、农田林网和村镇四旁绿化,构建起以绿色通道为主框架,以农田林网为网络,以四旁植树、农林间作为补充,网、带、片相结合的高标准平原防护林体系,2012年末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3.16%。

相关专题: 济南商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商河县 四旁绿化 畜禽养殖污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