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教育厅:2015年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新华社

记者29日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省要在2015年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此,按照一县一方案的原则,正在逐县(市、区)制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案。

原标题:山东省教育厅:2015年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新华社济南9月30日电(记者 娄辰)记者29日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省要在2015年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此,按照一县一方案的原则,正在逐县(市、区)制订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案。

根据山东省规划,到2014年年底,山东经济基础中等以上的县(市、区)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到2015年底基本实现全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

为按时完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任务,山东省正在按照“一县(市、区)一方案”的原则,逐县分析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照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本要求制定改进措施。每个工作方案都会明确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细化责任,落实制度、经费、队伍等各项保障条件。

据介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包括教育机会均等、办学条件均衡、师资队伍均衡和教育质量均衡。

截至今年8月,山东已投入资金275.26亿元,共新建、加固中小学校舍3520万平方米。今年以来,山东省还安排6280万元用于德州、聊城、菏泽等六市农村中小学食堂餐厅设备采购,建设一批农村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引领和示范全省农村中小学食堂餐厅建设。

相关专题: 山东期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县域 山东省教育厅 标准化食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