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2013年426件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已办理完毕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2013年共承办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405件,占建议总件数的90%以上,目前已经全部答复代表。由山东省党群组织承办的10件代表建议中,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3件,所提问题已经列入计划将逐步解决的3件,因为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和留作参考的4件。

原标题:2013年山东省426件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已办理完毕

齐鲁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张帅满倩)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省人大代表就全省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428件(含议案转建议办理的45件)。

这些建议,由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市人民政府承办的405件,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的13件,省党群组织承办的10件。目前,除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的2件,因提交晚,案情较复杂,现正在办理外,其他426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了代表,代表们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2013年共承办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405件,占建议总件数的90%以上,目前已经全部答复代表。其中建议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正在解决或列入逐步解决的占到承办总件数的92%。建议所提问题因受到客观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34件,占承办总件数的8%。这些建议涉及的问题由于受目前国家政策和客观条件限制,解决的时机还不成熟,省政府有关部门都依据国家和省目前政策规定,认真向代表作了详细说明解释,并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反映情况。

由山东省党群组织承办的10件代表建议中,代表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3件,所提问题已经列入计划将逐步解决的3件,因为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和留作参考的4件。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共收到省人大交办的代表建议16件(其中,旧存3件,新收13件),办结14件,未结2件(两件建议督办的是同一案件)正加紧办理中;涉及个案12件,办结11件,未结1件。

从今年办理情况看,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都召开了党组会、办公会认真研究制定办理工作方案,按照《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条例》的规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加大办理措施,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改进本部门的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从反馈情况看,代表们对承办单位的答复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相关专题: 山东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代表建议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建议意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