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位群众代表将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来源:新华网

“能够作为群众代表旁听会议责任重大,我一定会替网友说话,珍惜好这次宝贵的机会。2、辛安:男,63岁 ,中共党员,济南海关原纪检监察特派员,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旁听群众代表。

原标题:山东:11位群众代表将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能够作为群众代表旁听会议责任重大,我一定会替网友说话,珍惜好这次宝贵的机会。”1月13日,得知获得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资格,由齐鲁网推荐的网友,昵称为“济南草根新闻”的陈永志非常激动。

今天,山东省政协办公厅公布了11位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群众代表名单。这也是省政协全会连续第二年邀请群众代表旁听全会。齐鲁网联合省政协办公厅及兄弟媒体开通的“民声连线”栏目,推荐齐鲁拍客王和新、山东技师学院教师朱玉鹏、本地微博网友“济南草根新闻”陈永志等11人入选“旁听代表”。

据介绍,经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民声连线”合作媒体推荐,省政协办公厅从积极参加“民声连线”活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的群众中,遴选出11位群众代表。他们中间既有农民、教师、退休干部,又有普通职员、留学归国人员、下岗创业者代表,还有积极引导网友理性思考的知名草根博主和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沂蒙代表。他们分别是:章丘黄河滩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王和新、济南海关原纪检监察特派员辛安、济南市康桥培训中心主任权威、山东东都食品公司孙爱伟、齐鲁工业大学教授刘学方、山东友谊出版社图书发行员徐莉、山东技师学院教师朱玉鹏、鲁酒网副总编陈永志、华轩结艺坊经理胡立华、临沂兴大集团党委书记相荣涛、山东成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凡,徐莉、朱玉鹏、陈永志、胡立华、相荣涛、杨凡为首次旁听全会。

11位群众代表将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开幕大会、大会发言、闭幕大会。如有新的意见建议可以书面形式向大会秘书处提出,重要意见建议将以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专报形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此次向“民声连线”提交了70条建议的徐莉表示,让普通群众现场旁听大会,反映出省政协全会高度开放透明,更加关注民生、民情、民愿。“在这个充分表达心声夙愿的广阔平台上,更能激励社会各界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贡献聪明才智。”

11位旁听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群众代表名单及简介如下:

1、王和新:男,41岁 ,汉族,济南章丘市黄河镇王圈村村民,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旁听群众代表。近几年来坚持向省政协、济南市政府的意见建议征集平台提交合理化建议,多次获得济南市政府表彰。向本次“民声连线”活动提交了加强预防孩子溺水、村民选举如何杜绝贿选等建议。

2、辛安:男,63岁 ,中共党员,济南海关原纪检监察特派员,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旁听群众代表。化名“欣向泉”坚持长期向省、市政府和省政协建言献策,被评为“济南市城市面孔十大人物”、“感动济南十大人物”等。向本次“民声连线”活动提交了“雾霾天气应限放鞭炮”、“规范公交车体广告”等近20条建议。

3、权威:男,36岁,独立城市研究员,济南市康桥培训中心主任,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旁听群众代表。济南市首届“十大责任市民”。此次提交了“成立交通委”、“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增加学生社会体验”等15条建议。

4、孙爱伟:男,46岁,农工党员,山东东都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旁听群众代表。长期关注食品安全,今年针对粮食安全提出6条建议。

5、徐莉:女,36岁,群众,山东友谊出版社图书发行员。针对农村养老、城乡资源互补、交通体系建设等14个方面的问题提出70条建议。

6、刘学方:男,42岁,中共党员,齐鲁工业大学商学院教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旁听群众代表。本次“民声连线”活动中分别从教育管理体制、教育投入、教学内容与方式、社会认识四个方面对教育体制改革提出建议。

7、陈永志:男,35岁,群众,鲁酒网副总编,济南首届十大责任市民之一,济南市民监督团成员。开通新浪微博“济南草根新闻”以来,积极参与本地热点话题,为政府部门如何在新媒体环境下开展好群众工作提供了不可多得的样本。对于本地热点城事、网络舆情的发生起着积极的引导作用,在济南市民被误传抢菊花、芙蓉街男子摔狗被人肉搜索等事件中,积极利用自己的传播优势,及时发布媒体核实过的真相,引导网友理性思考,成为本地网友充分信任的知名博主。

8、朱玉鹏:男,30岁,群众,山东技师学院教师。长期关注教育问题和农村、农民的发展问题。本次提交了三份“百姓提案”,其中关于设立直辖村的建议,为新型城镇化和农村建设积极建言,引起了媒体和广大网友的关注。

9、胡立华:女,57岁,现任华轩结艺坊经理。因下岗后在创业初期得到社会帮助,后来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将辛苦学来的中国结编织手艺无私传授给农民、下岗职工。希望通过省“两会”呼吁并推动中国结等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10、相荣涛:男,56岁,中共党员,临沂兴大集团党委书记。积极传承沂蒙红色文化,建设红色文化旅游基地,带领群众共同致富。通过“民声连线”活动,建议“传承沂蒙精神、建设红色文化强省”,“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正确引导人生观价值观”。

11、杨凡:男,44岁,无党派,博士,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成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他向“民声连线”提出,“大力引导企业家增强社会责任感”、“尽快推动教育资源实现均衡发展”等建议。(蔡晓彤 王世鹏)

相关专题: 山东两会  

相关新闻:

标签:群众 次会议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