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国五条波及烟台 市民倾向直接购大房


来源:水母网

“国五条”的影响波及新房市场。记者日前从烟台市区多家楼盘了解到,不少购房市民购买大房的意愿明显增加,表现出“一步到位”的购房意向,尤其是在福山与开发区一些价位相对适中的楼盘。 市民购买大房意愿明显增

“国五条”的影响波及新房市场。记者日前从烟台市区多家楼盘了解到,不少购房市民购买大房的意愿明显增加,表现出“一步到位”的购房意向,尤其是在福山与开发区一些价位相对适中的楼盘。

市民购买大房意愿明显增加

市民吕先生打算购买婚房,从去年开始着手看房,本来看好一个80多平方的两居室,但是在新“国五条”出来以后他又犹豫了。经过反复思考,他决定放弃以前选中的那套房,选择地理位置合适的地段,直接购买一套100平方左右的三居室,婚后父母来住也方便。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次搞定后,他也不用担心调控政策影响以后换房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在售楼盘的情况,不少销售人员都表示市民来咨询购房的时候,开始越来越关注一些较大的户型,尤其是在福山与开发区一些售价相对适中的楼盘。福山澳城苑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去购房的市民一般更喜欢90平方以下的中小户型,现在前来咨询的更多倾向100平方左右的户型,不少购房者都表示“愿意多出一些钱,买个大户型的”。清明节期间前去咨询购房的市民,具有购买95平方以上户型意愿的市民大约能占到6成,以往只能有3-4成。

“一步到位”搞定住房更划算

虽然目前烟台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仍然是6成,并未改变,但是新“国五条”当中提到的“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等条款,还是让购买新房的市民有了更多的考虑。

对此,地产策划经理姜伟表示,新调控政策出台以前,很多购房市民都会想先买个中小户型,等以后再购买二套房或者换一套住房。但调控出台以后,市民需要考虑的因素就增加了。未来,市民如果想改善住房,购买二套房可能要面临着首付比例提高的问题,出售自己房产的时候,可能面临20%税收的问题。如果再加上两次购房的装修等其他费用,那么可能真不如一步到位购买大户型来得划算。

在福山、开发区一些售价相对适中的楼盘,一次性购买大户型所获的优惠更加明显。以前面提到的福山澳城苑为例,其均价在5600元左右,多买10个平方也仅需多支付56000元,而未来仅因为户型太小而更换新房,其重新装修费用一项就不止这些钱。

新房市场未来会有更多变数

此次新“国五条”主要针对的是二手房市场,除了“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规定以外,新房市场所受的影响更多的具有“间接性”,由此带来的整体变化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表现出来。

对于当前的房产市场,不少业内人士分析称,等到烟台地方调控细则出台以后,二手房市场必然会进入到一个相对的低点。届时,一些购房刚性需求可能会进入到新房市场,由此拉动新房销售。另外,今年6月底全国将完成500个城市的住房信息联网,明年6月底前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以及未来可能推广的房产税等一系列的措施与政策,势必都会对新房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专题: 齐鲁楼市4月深观察  

相关新闻:

标签:市民 烟台 大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