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上月新房价格上涨居全国15 开发商偷着涨价


来源:齐鲁晚报

3月份,全国房价继续上扬。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烟台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上涨1.4%,涨幅居全国第15位。 3月份,烟台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继续2月份的上涨趋势,环比价格上涨1.4%,同比

3月份,全国房价继续上扬。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烟台新建商品房环比价格上涨1.4%,涨幅居全国第15位。

3月份,烟台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继续2月份的上涨趋势,环比价格上涨1.4%,同比上涨2.4%,在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涨幅,与平顶山、徐州同位居第15位。从分类价格指数看,90平方米(含)以下环比上涨1.2%,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新房环比价格都上涨了1.5%。

在二手房方面,3月份烟台二手房价格依然延续2月份的上涨趋势,环比上涨0.7%,与去年同期价格相比,仍然有差距,同比下降2.7%。

3月份,烟台新房价格为何出现大幅上涨呢?山水龙城营销总监王豪杰认为,3月份是楼市传统旺季,正好赶上窗口期,年前挤压的需求集中释放。国家公布“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在当地政府政策还未落地的3月,给市场一个突然“袭击”,各个项目的来电量、到访量、销售量很乐观,挤压的需求量充分释放,开发商也收紧了优惠政策。

王豪杰称,尤其是新国五条中提到二手房转让严格按照差额的20%计税,这使得一部分原先想先购置80平方米左右小户型的购房者,担心将来换房时交高额的税,从而转向1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房源,实现一步到位。

把握不准市场 开发商“偷着”涨价

进入4月份以来,个别项目出现价格微涨,因为“新国五条”还未在烟台落地,开发商对市场把握不准,只能“偷着”涨价。

4月份,烟台市场推盘量继续加大,据搜房网数据显示,烟台六区预计有20个项目入市。在4月上旬入市的项目中,个别项目出现微涨情况,例如福山区某楼盘,上次推盘的小高层成交均价在5600元/平方米,本月加推的小高层成交均价5800元/平方米。

“多数开发商都减少优惠,个别涨价的项目也是偷着涨。”一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对市场把握不准,相关部门已组织过开发商进行调研,研究如何调控烟台市场,政策何时出台还不知道,在目前敏感阶段,开发商是不敢明目张胆涨价的。

相关专题: 齐鲁楼市4月深观察  

相关新闻:

标签:烟台 全国 新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