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4月楼市量跌价格微涨 业内称博弈刚开始


来源:青岛早报

4月已过半,“国五条”温和落地已两周,青岛楼市进入平稳期。记者昨日(17日)调查了解到,相比3月楼市的火爆,4月楼市成交量确实大不如前,但价格却丝毫未见下跌,反倒有些微涨。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买卖双方

现场探访门店照开交易下降明显

昨日记者来到市南区大尧一路、大尧二路一带探访看到,这里是传统的二手房交易热闹片区,记者到访时,绝大多数门店都在开门迎客,仅有一家中介门头关着门,并没有出现关门倒闭的现象,不过记者驻足近半小时,只是零星地看到几人进出这些门店。“现在市场的冷清是在我们预想之中的,上个月二手房市场很火爆、交易过热,但那只是暂时的,工作还是要继续的,生意有好的时候,自然也会有冷清的时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型中介店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进店的客户大多是来“看看行情”的,相比之下,租房市场近期反而有升温之势。链家地产一中介工作人员指出:“市场总体上是冷清了一些,但中小户型仍然比较紧缺,我们眼下缺的不是客户,而是好房源。”

另据来自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在线“网上房地产”统计显示,受到新政影响,4月第一周成交量环比跌了近四成,但第二周出现了小幅回涨,上周全市新房共成交2501套,新房成交面积257953.5平方米,新房成交量环比前一周小幅上涨了4%。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329套,成交面积235378平方米,比前一周多卖出21套。

市场分析新政落地必然有个观望期

太平洋房屋青岛区域市场部经理郝银广表示,上月二手房单周成交量超过从前一个月的数量,而全月成交量则相当于以往小半年的成交量,二手房需求已经得到了极大的释放。进入4月份,大部分并不急需买房的市民会选择观望,4月也是政策观望期,二手房交易量势必会明显下滑。从近几年楼市表现来看,每次楼市新规出台前后的一段时间,都是“极端”现象频发的时段,无论是上月“抢购潮”“过户潮”等火爆场景,还是现如今部分小中介关门等现象。

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则认为,新政在3月份的表现主要是促进了二手房的暴涨,同时带动了新房的销售,经过短暂的“波动期”后,置业者会慢慢恢复至平和的心态。虽然这次楼市新规被称为“新国五条”,但实际还是之前一些政策的延续,是相对温和的一次调控,市民购房积极性受到的打击并不大。房价方面会相对平稳地发展,目前市面不少楼盘都在逐步取消去年的优惠,恢复至原来的价格水平,甚至上调售价。

青岛世联怡高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华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城市,虽然不是一线城市,但是具备一线城市的特征,近两年楼市调控对青岛的影响是很大的。开发商在产品推出的节奏、上市量、营销手法等都明显受到了政策的左右。经过调整,青岛楼市的重心慢慢向“刚需”倾斜,进行自我疗伤。陈耀华称,2013年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新“国五条”细则落地后,目前来看对岛城楼市影响并不明显,也许是市场已经逐渐适应这种调控常态化的环境。但在新政的影响下,3月部分购买力被提前透支,4月、5月应该是成交量的低谷。很多大盘将在下半年推出,在6月、7月时青岛的房地产市场会逐渐恢复信心。

相关专题: 齐鲁楼市4月深观察  

相关新闻:

标签:楼市 青岛 4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