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铲除腐败滋生土壤 从源头防范腐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一些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尽管有多种原因,但最根本的还是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姜异康要求,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原标题: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一些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尽管有多种原因,但最根本的还是理想信念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山东省委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2012年以来部分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典型案例,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作警示教育报告。

姜异康要求,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风党纪、廉政法规和从政道德教育,加强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加大监督执纪和惩戒问责力度,持续通报曝光查处结果,让不正之风无处遁形。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管是谁,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腐败易发多发部位和领域的监督,加强巡视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制度建设,把防范腐败寓于各项改革措施之中,推行地方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切实从源头上防范腐败问题发生,铲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

相关专题: 山东反腐正当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警示教育 姜异康 党风廉政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