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丘遭受50年最严重干旱 500名供电职工抗旱保电


来源:齐鲁网

李小明说,从去年八月份,他们这里就没正儿八经下过雨,特别是种上花生之后,这地面就没有湿过。潍坊安丘市农业局农艺师张新华向记者反映,这是几十年未遇到的大旱,全市103万亩农作物,受害面积达 82.7万亩,3.5万亩已经减产绝收。

原标题:安丘:遭受50年最严重干旱 500名供电职工抗旱保电

QQ截图20140720231143

安丘:遭受50年最严重干旱500名供电职工抗旱保电

QQ截图20140720231226

为了保证农民灌溉用电的及时与安全,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投入人力物力,加快农灌电力设施改造,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用电难题

齐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李永锋 李蒙)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大家都知道花生的耐旱、耐瘠性较强,不管是平地还是山地,花生的生命力都是很强的,不过最近在潍坊安丘,持续的干旱,让这里的花生都吃不消了,更不用说其他的农作物了。

在潍坊安丘金冢子镇桑杭村,村民李小明家的2亩多花生地已经浇了三遍水了,这在以前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因为花生的耐旱性很强,一般种上之后就不需要怎么打理了。

“以前种花生用浇不用浇,今年太旱了,一点儿雨也没有,没办法。”村民李小明今天一天已经浇了三遍地了。

李小明说,从去年八月份,他们这里就没正儿八经下过雨,特别是种上花生之后,这地面就没有湿过。要是没有地头的机电井,花生的芽都长不来。

“从去年八月份,他们这里就没正儿八经下过雨,特别是种上花生之后,这地面就没有湿过。要是没有地头的机电井,花生的芽都长不来。”李小明告诉记者。

从去年开始,安丘出现了少有的秋冬春夏四季连旱。现在当地原本应该进入抽穗结实期的很多玉米因为干旱只有巴掌高。地头有水的忙着浇地,低头没水的在忙着打井。这不,种了18亩玉米的贾海建就找来了打井队。

贾海建告诉记者,打井的话最少要100米,出不出水还不一定,以前不用打这么深,八十米就差不多。

潍坊安丘市农业局农艺师张新华向记者反映,这是几十年未遇到的大旱,全市103万亩农作物,受害面积达82.7万亩,3.5万亩已经减产绝收。

持续的干旱让当地的地表水严重缺乏,而田间地头的机电井就成了农民的的救命稻草,因为水源有限,各家各户要轮流浇地,农业用电也屡创新高,为了保证农民灌溉用电的及时与安全,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投入人力物力,加快农灌电力设施改造,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解决用电难题,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指导群众抗旱安全用电,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国网安丘市供电公司乡镇供电所管理部主任孙家旺表示,“本着水源在哪里,线路我们就架到哪里的原则,成立了500多名员工组成的抗旱保电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抗旱保电情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抗旱 保电 花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