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春运将迁徙36亿人次 解决“一票难求”仍无时间表


来源:国际在线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在这个周四16号拉开。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发改委、铁路局等七部门介绍了今年的春运形势及相应的工作安排。”  为了缓解买票难,铁路系统已推出了手机、互联网、电话、窗口、代售点售票等诸多手段和措施。

原标题:今年春运将迁徙36亿人次解决“一票难求”仍没有时间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雯婷) 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即将在这个周四16号拉开。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发改委、铁路局等七部门介绍了今年的春运形势及相应的工作安排。

中国的春运曾被称为“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据介绍,今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共40天时间,初步预测客运量将达到36.23亿人次,比上年增加2亿人次。春运似乎永远是一个不等式:一边是铁路和高速公路里程跃居世界前列、航空成为全球增长最快市场;另一边是许多人仍感觉“年年春运年年难”。针对当前春运的供需矛盾问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充分的释放各种运输方式的潜能,比如铁路方面,春节前每天安排客车是2667对,这比平时要增加近300对,像民航每天执行航班要接近1万个班次,比平时要多300多个班次,公路每天安排265万个班次,这比平时要多89万班次。”

为了缓解买票难,铁路系统已推出了手机、互联网、电话、窗口、代售点售票等诸多手段和措施。对于网络购票等新型购票方式是否会影响到务工人员等不方便上网群体购票的公平性,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胡亚东介绍,当前已推出专门针对务工人员的临客列车提前售票、团体订票等措施。“比如今年我们对于临时旅客列车,因为临时旅客列车的购买对象大量的是务工人员,对于临客列车的车票就提前发售,而且务工人员可以团体形式的提前购票,也可以自愿结伴,只要是五人以上也可以按团体订票的方式来对待,这样提前解决务工人员的回家问题。今年我们之所以推出手机的互联网订票,就是想把互联网购票的这种范围进一步扩大”

今年是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政企分开的第一年,虽然在原来铁道部的框架下,曾多次有即将解决“一票难求”的诸多表态。但今天的发布会上,胡亚东介绍何时解决“一票难求”问题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我们对一票难求问题的理解和认识也是逐步深入的,逐步的看得越来越清楚,事实上我们的运输能力也是在不断提高。在春运期间还要采取停短保长,长短套用、北车南调、挖掘检修的潜力等方式,来集中解决春运期间高峰时期的客流。我们相信经过这些努力,一票难求的问题总会逐步的得到缓解。”

相关专题: 2014山东春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春运 一票难求 班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