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期间客流增 走亲访友出行难


来源:宁国新闻网

春节期间,人们有互相拜年、走亲访友的习惯。今年,很多出门拜年的市民都遭遇一些不顺心的事:农班车不带短途客、不得不乘坐高价公交车或高价出租车,且半天难等到一部出租车。一位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带着这么多东西,驾驶员拒载短途客,使他们回家难上加难。

春节期间,人们有互相拜年、走亲访友的习惯。今年,很多出门拜年的市民都遭遇一些不顺心的事:农班车不带短途客、不得不乘坐高价公交车或高价出租车,且半天难等到一部出租车。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发出了这样的怨言。

乘公交车要价成倍涨

“这些公交车太过分了,平时1块钱的票价,春节期间要收2块钱!”在外地上班的李先生一想到今年春节回宁国老家拜年乘坐的公交车就感到气愤,他去年腊月二十九回家,因为单位工作任务重、放假时间紧,大年初一就开始挨家拜年。初一早上李先生准备坐公交车到中鼎公寓,发现2路到原华泰医院的公交车由原来的1元票价涨到2元了。

针对许多市民打来的反映公交涨价的问题。记者大年初二中午10点30分左右在南门桥中心农贸市场站台登上了一辆2路红色公交车,发现车内已挤满了人。“上车买票,两块一个!”一位中年女子让记者买票,记者说:“运管部门不是明文通知不准公交车乱涨价的吗?”该女子什么也没说,便又去收下一位乘客的钱。当记者向该驾驶员索要票据时,对方以“没有”为由拒绝了记者的要求。“哪有你们这样涨价的,成倍的涨。”一位乘客不满地说道。

短途旅客乘车困难

大年初二上午,在津河中学工作的龚老师要到梅林给亲戚拜年,他乘坐公交车到河沥溪客运东站后,看到一辆南极方向的农班车正准备启动发车,便直接上车。可谁知车主问“到哪?梅林?梅林不带,坐后面的车子。”龚老师听后一脸的惊愕,“春运期间,这种随意拒绝载客的行为不违规吗?”

而在一旁,许多要到沙埠、平兴、梅林、东山渡等地方拜年却被拒绝登车的市民也纷纷表示气氛和不满:“对于我们没有私家车、经济条件有限的市民来说,如果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我们怎么办?运管部门应该予以严查。”记者当天也暗访了一下其他农班车,便一一询问了车站内部分农班车车主。当得知记者要到东山渡时,驾驶员也说不载,让记者下车。不过,一有乘客要到仙霞、云梯、杨山、南极、万家、大龙的话,驾驶员立马就让其上车。

一位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带着这么多东西,驾驶员拒载短途客,使他们回家难上加难。在暗访中,一名农班车驾驶员告诉记者,春运期间对他们来说是黄金时段。这位驾驶员告诉记者,大家宁愿多花点时间,也要等到长途的客人。

出租车大受青睐

“打不到的,价格随意性很大。”这是春节城区市民抱怨得较多的一个话题。因客流量增大,出租车在春节期间大受青睐。因生意实在太好,不少出租车都是顺路带两拨甚至三拨客人,然后分头将客人送至目的地。2月10日上午我市开始下雨,记者8点半左右来到德克士西餐厅附近路边等候出租车,发现当天打出租车是相当的困难,几乎看不到空车。记者旁边也有许多拎着礼物等着打车去拜年的市民,一位等了快有半个小时的女孩告诉记者:“身上的衣服都快被雨淋湿透了,再要是打不到车,这些东西我都快拎不动了。”记者发现附近的城东路、西街也有不少市民在焦急的打车。市民宋先生开玩笑说:“大家这个翘首以盼啊,真是想不到过年打个车都这么难。”

像许多市民一样感叹打车难的,还大有人在。一位从一辆出租车上下来的曹先生说,他是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抢”到车的。记者等了40多分钟却一辆出租车也没有等到,最后拦了一辆熟悉人的车辆,才到了目的地。出租车越来越难打,看见空车要靠“抢”,这样的问题现在已显露。有些人咬着牙挤钱买私家车,其实也就是因为搭出租太不容易。“打的费用算下来比自己购车实惠多了,如果出门乘车方便,我才不买车呢。

相关专题: 2014山东春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出行 驾驶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